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试点领域信息 / 应急救灾
  • 索引号: 506841223/2022-00058
  • 发布机构: 大理州应急局

大理州防汛专题视频调度会议召开

  • 大理白族自治州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08日
  • 来源: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大理州防汛专题视频调度会议召开

67日,大理州召开防汛专题视频调度会议,州防汛抗旱指挥部副指挥长、州防汛办主任、州应急局局长何建雄主持会议。

会上,州气象局、大理水文分局、州水务局、州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分别介绍了全州天气、水情、山洪、地质灾害监测和防范工作开展情况。大理市、漾濞县、弥渡县、巍山县、洱源县分别汇报了本轮强降雨及近期防汛减灾工作开展情况,会议对下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一是要时刻紧绷防汛减灾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强化风险意识,树牢“宁可十防九空、不可防而无备”“宁可听骂声、不可听哭声”的信念,本着对群众、对单位、对自己负责的态度,不厌其烦做好思想和行动准备。

二是要加强会商研判和预警发布。加强监测和数据分析研判,及时发布暴雨、江河洪水、洪涝、山洪地质等灾害预警,积极拓展畅通发布预警信息渠道,重大信息做到精准发布、及时发布。

三是要强化防范应对措施。持续开展隐患排查整治,做好防汛抢险物资储备和救援力量准备,畅通与住建、交通等部门大型机械设备调用机制,确保关键时刻调得出、用得上,应急救援队伍要进一步做好备勤备战,确保一声令下立即出动,安全高效救援。

四是要加强预案修订和应急演练。紧贴辖区实际修订完善应急预案,认真组织学习,加强演练前的培训和防灾减灾知识的宣传,持续开展好相关应急演练,切实提高群众防灾减灾意识和自救互救技能。

五是要加强汛期值班值守和信息报送。严格执行24小时防汛值班带班制度,严格重点目标、关键部位巡查值守,全力做好突发险情灾情应对处置;加强调度及时指导工作开展,落实好“叫应”“叫醒”机制;提高灾情信息报送的及时性和准确性,确保防汛救灾指令信息通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