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法定主动公开 / 人事招考
  • 索引号: 68807026K/2022-00070
  • 发布机构: 大理州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

2022年云南省考试录用公务员大理考区温馨提示

  • 大理白族自治州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06日
  • 来源: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各位考生:

2022年度云南省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将于7月9日、10日进行,为确保各位考生安全顺利参加考试,现将大理考区有关事项提示如下:

一、考点设置情况

(一)本次笔试大理考区共设置26个考点,具体考点和考场详见准考证。因今年在大理考区参考人数较多,大理市无法满足考点设置,经报省委组织部、省人社厅批准,增设祥云县祥云一中、弥渡县弥城中学2个考点。

(二)准考证参考地址为祥云县祥云一中、弥渡县弥城中学考点的考生请提前做好出行、食宿计划。

二、认准考场备齐证件

请考生通过云岭先锋网“云南省公务员招录”提供的链接提前打印准考证,认真仔细阅读准考证上的注意事项,确认考点考场信息。打印准考证前应仔细阅读《云南省2022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告知暨承诺书》,下载打印准考证即视为认同并签署《云南省2022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告知暨承诺书》。报考者应当按照准考证上确定的时间和地点,同时携带准考证、与报名时一致的本人有效居民身份证和本人首场笔试考前48小时内有效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纸质或手机电子版均可)参加考试。不能按规定出示本人首场笔试考前48小时内有效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的,不得进入考点参加考试。笔试及后续各考录环节均须出具身份证及准考证,请妥善保管。

三、严肃考场纪律

(一)考生须于考试当天提前90分钟到达考点,自觉接受防疫检测和安全检查,并于考试开始前60分钟起进入考场,对号入座。考试开始30分钟后,不得入场。考试期间不得提前交卷、退场。

(二)此次考试统一配备文具,考生自备文具不得带入考场。严禁将各类手表和各种电子、通信、计算、存储或其它有关设备带入考场,除准考证、身份证外的其他物品统一放置在考场门口(通讯设备、电子设备必须全部切断电源)。

(三)试卷均有塑封,考生有权利和义务在监考人员拆封前查验试卷密封状况并签字。

(四)严禁擅自使用、更换他人的试卷、答题卡和草稿纸。

(五)不能在规定开考时间前答题,不能在考试时间结束后继续答题,否则按违规违纪处理。

(六)除规定填写内容外,不得在答题卡及准考证正反面上做任何标记。

(七)监考人员发出离场指令后,考生方可离开考场。严禁将试卷、答题卡、草稿纸带出考场,严禁损毁试卷、答题卡。

(八)考生必须服从监考人员管理,严禁扰乱考场秩序。

(九)考场均安装高清视频监控,全程录像。考试期间,组织、人社部门将联合公安机关、无线电管理等部门,对考场及周边环境进行严密监测,严厉打击考试作弊行为。请各位考生珍惜机会、诚信参考、杜绝作弊,严格遵守考试纪律,不带违禁物品,不做违纪之事,不抱侥幸心理,不搞作假舞弊。严禁任何人以任何方式或理由将试题内容进行抄录、复制、传播。对违反者,将视情节按《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修正案(九)》和《公务员录用违规违纪行为处理办法》有关规定处理。

四、合理选择住宿及交通方式

此次大理考区参考人数较多,建议考生提前熟悉所在考点地址及赴考交通路线,合理选择预订住宿并充分考虑气候、交通等因素。考试当天,根据自身实际合理选择交通方式,安排足够的出行时间,提前抵达考试地点,以免考试当天因交通拥堵、不熟悉路况等原因影响准时应考。请广大考生和送考人员自觉遵守交通秩序,服从和配合交警的疏导和指挥,以免造成交通拥堵。

五、遵守疫情防控工作要求

考生须严格按照《云南省2022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告知暨承诺书》要求,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遵守相关防疫要求。凡隐瞒或谎报旅居史、接触史、健康状况等疫情防控重点信息,不配合工作人员进行防疫检测、询问等造成不良后果的,取消考试资格,终止考试;如有违法情况,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请各位考生提前关注天气变化情况,考试期间注意饮食卫生及身体健康,以最佳的状态迎接考试。

预祝各位考生考试顺利、取得好成绩!


中共大理州委组织部

大理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2年7月6日


大理州2022年公务员考试天气预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