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试点领域信息 / 应急救灾
  • 索引号: 506841223/2022-00063
  • 发布机构: 大理州应急局

大理州开展“使命必达2022”地震应急综合演练

  • 大理白族自治州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22日
  • 来源: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大理州开展“使命必达2022”地震应急综合演练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重要论述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要求,增强应急救援的合力和效能,增强各级各部门的应急意识,磨合各部门应对突发情况的协同联动机制,提高全州抗震救灾应急指挥和应急救援综合实战能力。617日,大理州人民政府在洱源县组织开展了“使命必达2022”地震应急综合演练。州抗震救灾指挥部成员单位领导、12县市政府分管领导和重点成员单位领导现场观摩演练。演练由州抗震救灾指挥部主办,州应急管理局、州地震局、洱源县人民政府承办

本次演练模拟13个场景、27个科目。演练共动用各类应急力量1000余人,包括大理消防救援支队、大理森林消防支队、祥云矿山救护队、大理中运危险品救援队,安全生产、工程、医疗、电力、通信、公安等专业应急力量和社会应急力量,省应急厅相关领导和专家现场观摩。

在州委、州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各级党委、政府的有力指导与各救援力量的协同配合下,本次演练取得圆满成功。这是继2020年大理州“使命必达”应急演练后的又一次大规模的演练。进一步检验了预案的科学性、可行性和实战性,增强了各级党委政府“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提升了全州综合防灾减灾救灾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