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试点领域信息 / 安全生产
  • 索引号: 506841223/2022-00081
  • 发布机构: 大理州应急局

州应急局开展汛期非煤矿山安全生产专项检查

  • 大理白族自治州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10日
  • 来源: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州应急局开展汛期非煤矿山安全生产专项检查

为扎实做好全州非煤矿山和尾矿库汛期安全生产工作,810日,州应急局派出由分管领导率队的检查组赴祥云县开展汛期非煤矿山安全生产专项检查。

检查组严格按照汛期非煤矿山安全生产检查表,通过检查矿山开采作业场所、查阅安全生产台账和“安全三问”的方式,对祥云县玉龙石材加工厂洪水塘普通建筑材料用石灰岩矿 、祥云三才工贸有限公司祥云县刘厂镇龙山矿区2号石场普通建筑材料用灰岩矿、祥云昆仲工贸有限公司祥云县刘厂镇龙山矿区一号石场普通建筑材料用石灰岩矿、祥云和鑫强业有限公司祥云县大波那龙山海翁菁普通建筑材料用石灰岩矿等4家持证非煤矿山企业进行了全覆盖检查,重点检查企业主要负责人(实际控制人)是否履行安全生产职责、是否严格按照开采设计开采、是否制定和落实汛期安全防范措施以及汛期值班安排、防汛物资准备、坝体周边环境、汛期安全检查及隐患排查治理工作等情况。对发现存在安全教育培训落实不到位、安全隐患排查台账不完善、卸料口安全设施不到位、截排洪设施不完善、个别安全员安全管理能力资格证过期等问题,现场下达了4份执法文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