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试点领域信息 / 安全生产
  • 索引号: 506841223/2022-00079
  • 发布机构: 大理州应急局

省应急管理厅到大理开展安全生产培训“走过场”专项整治督导检查

  • 大理白族自治州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05日
  • 来源: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85日,省应急管理厅基础处副处长毛金龙一行到大理开展安全生产培训“走过场”专项整治督导检查。州市应急管理局分管领导、相关科室负责人陪同督导检查。

督导组先后深入大理安发安全生产培训有限公司和中国航油滇北分公司大理配送中心,通过听取汇报、查阅台账资料、座谈交流等形式,进行全面督导检查。

在大理安发安全生产培训有限公司,督导组现场查看了培训机构安装修理作业、高处作业等实操培训场地的设备设施,听取了培训机构师资力量、安全培训管理制度、培训流程等方面的汇报,对培训机构安全管理人员配备、培训方式、师资配备、培训收费、培训考试人数和合格率以及是否存在“包过班”、是否存在舞弊等现象进行了细致的检查。

在中国航油滇北分公司大理配送中心,督导组通过查阅台账资料、与企业负责人和安全管理人员座谈交流的方式,全面检查了企业安全生产教育培训开展和企业“三项岗位”人员持证上岗情况。

督导组要求,安全培训机构要进一步做实做细安全培训基础工作,严格按照相关法规规章要求和专项整治重点内容,全面开展自查自改,完善教学设施,提高教学水平,确保培训质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