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法定主动公开 > 财政信息 > 财政项目⁄信息
  • 索引号: 15239321M/2022-00547
  • 发布机构: 大理州财政局

大理州财政:念好“多”字诀·确保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教育工作提质增效

  • 大理州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03日
  • 来源: 大理州财政局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为深入贯彻《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条例》,做好新形势下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教育工作,大理州财政局以推进两个革命开展学做活动为引领,以开展守住钱袋子·护好幸福家主题宣传月活动为契机,念好字诀,确保全州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教育工作提质增效。

“多层级”系统推进,加强组织保障。州处非办先后印发《大理州2022年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教育工作方案》《大理州2022年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活动方案》,要求全州各级有关部门认真学习领会省、州关于防范非法集资工作文件精神和相关要求,充分认识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宣传教育工作对维护地方金融稳定的重大意义,结合各自工作职能,在本辖区、本系统、本行业内开展常态化的线上、线下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教育活动。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原则,各县市处非办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推动宣传教育工作落实落地;各行业主管部门继续加强协作,做到既分工明确、又协作良好,协同发力、确保宣传教育工作系统推进,组织有力。

“多部门”协同发力,扩大宣传范围。州、县处非办强化统筹协调,充分发挥各级政府、相关部门、行业协会、金融机构的作用,上下合力、同频共振。宣传部门以电视台、电台、报刊等主流媒体为依托开展宣传;信访部门依托书记院坝(楼宇)协商会活动,通过拉家常、讲实例的方式向群众讲解非法集资的危害;金融机构营业网点利用LED电子显示屏常态化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各县市把宣传教育活动与非法集资宣传教育进机关、工厂、学校、家庭、社区、村寨、网点七进活动有机结合,使宣传教育工作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宣传月期间,全州共组织七进活动504场次,参与群众达15万人次。

“多形式”创新载体,提升宣传质效。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常态化实际,不断丰富宣传形式,创新宣传载体。继续做好发放宣传资料、悬挂宣传条幅等传统宣传的同时,积极采取播放公益广告、开设专栏专题、展示电子屏宣传语等方式,通过微博、微信、抖音等新媒体开展网络宣传,借助微力量开展大宣传。宣传活动期间,通过报刊杂志、广播电视等开展宣传9000余次;利用海报、展板、电子显示屏各类宣传品等宣传21000余次;在微信、微博、抖音等网络媒介发布原创作品92篇,点击量、阅读量、曝光量、转发量达23万次,互动宣传覆盖28万人次。制作白族小调防范非法集资宣传片《老了老了还被骗》和《上了一课》,以白族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开展宣传,宣传效果显著。(供稿:金融稳定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