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法定主动公开 > 财政信息 > 财政项目⁄信息
  • 索引号: 15239321M/2022-00557
  • 发布机构: 大理州财政局

大理州财政:拿出“真金白银”提振企业上市信心

  • 大理州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16日
  • 来源: 大理州财政局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上市企业是一个地区综合经济实力的具体体现,是衡量地方发展质量和水平的重要标尺。为深入贯彻省委、省政府关于推进企业上市各项决策部署,大理州结合实际制定出台《大理州企业上市倍增计划(2022-2025年)》(以下简称《计划》),积极发展多层次资本市场,推进实施企业上市“培育、改制、辅导、奖励、服务、上市”全周期工作机制重点围绕大理州“445”千百亿级支柱产业,提高直接融资比重利用资本市场做大做强,进一步促进全州经济持续平稳健康发展。

《计划》明确,对上市企业给予资金奖励,奖补资金由州级财政纳入预算予以保障,有效解决企业融资难题。对成功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深圳证券交易所和香港联合交易所上市的企业,给予最高不超过500万元的分阶段奖励对成功在北京证券交易所上市的企业,给予最高不超过300万元的分阶段奖励。对新三板挂牌企业进入北京证券交易所上市,北京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转板到上海证券交易所或深圳证券交易所,按照规定补足有关奖励资金。对被列为“金种子”的省级上市后备企业给予最高不超过10万元的一次性奖励。以“企业主动、政府推动、市场拉动、中介联动”的工作机制,大力推进企业上市,切实促进企业制度创新、管理创新和技术创新,实现全州经济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供稿科室:金融服务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