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试点领域信息 / 应急救灾
  • 索引号: 506841223/2022-00080
  • 发布机构: 大理州应急局

大理州召开专题会议研究主汛期防汛减灾工作

  • 大理白族自治州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10日
  • 来源: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大理州召开专题会议研究主汛期防汛减灾工作

89日,大理州召开专题会议研究主汛期防汛减灾工作,贯彻落实近期各级防汛工作要求,分析研判当前形势,对全州主汛期防汛减灾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会议强调,当下已进入“七下八上”防汛关键时期,各类安全风险隐患形势严峻,各县市各部门要时刻绷紧防汛减灾这根弦,杜绝思想麻痹和侥幸心理,强化风险意识、忧患意识,全面考虑各类情况,做实防汛准备工作,确保各项防汛措施落实落细。要强化工作统筹形成工作合力,健全防汛救灾工作机制,及时开展联合调度会商加强信息共享和部门联动。要压实责任提升履职担当,确保每一个山洪地质灾害危险区、城市内涝隐患点等薄弱环节的防汛责任全覆盖,严格执行汛期24小时领导带班和防汛值班制度,及时处置应对重大灾情、险情和信息收集报送,确保一旦灾情险情发生,能迅速有效处理。要因地制宜抓好主汛期的蓄水工作,确保防汛和抗旱蓄水两不误。

会议要求,要迅速清查隐患实行动态清零,按照“汛期不过,检查不止”的要求,加强对水库、堤防、在建项目、山洪地质灾害点、河道(山洪沟)临时营地(工棚)、地下空间、旅游景区、外来人员流动监管等薄弱环节的巡查检查,加大对防汛备汛工作落实的督查,落实避险转移有关要求,真正做到险情隐患早发现、早处置。

会议要求,要加强预警提升临灾应对能力,加强雨情、汛情的监测预报预警,强化滚动会商研判,指导各级及时响应,提早采取防范应对措施,确保应转尽转、应转早转、应转快转。要全力以赴做好抢险救援准备,加强应急救援队伍建设、防汛应急通信保障和抢险救援人员安全防范措施,备足备齐抢险物料、救生器材、排涝设备、救援装备、救灾物资等,落实防汛物资储备地点、运送线路和运输车辆,严阵以待,全力做好防洪度汛、地质灾害防治各项工作,千方百计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