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法定主动公开 > 财政信息 > 财政项目⁄信息
  • 索引号: 15239321M/2022-00552
  • 发布机构: 大理州财政局

大理州财政:“学做”活动显实效 党员先锋作表率

  • 大理州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10日
  • 来源: 大理州财政局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随着“学做”活动的不断深入开展,大理州财政部门积极行动、履职担当,奋勇争先“学做”活动要求与本职工作紧密结合,工作新风显实效。

云龙县财政局积极参加由县委书记带队到苗尾乡苗尾村组织的“书记院坝协商会”,一方面以“我为群众算笔账”为抓手,从当前“一卡通”专项治理存在的问题和差距出发,对“一卡通”资金发放、政策进行宣传,将国家补助算给群众;另一方面,针对群众提出的急需解决的民生事项,与群众共话村庄发展,结合产业发展三年行动计划和农民收入倍增三年行动计划,与群众算产业账、未来账。在认真算账的同时,云龙县财政局组织党员干部深入挂钩帮扶的水井村进行产业路发展调研,摸清制约该村发展的主要原因,从解决该地区群众出行难、基础设施落后等问题出发,积极促成阿兴地片区产业路项目得以立项实施,为群众增收致富,乡村振兴奠定了坚实基础。

剑川县财政局紧扣“作风革命”“效能革命”的要求,将“做好当下事”作为财政工作落实总抓手,县财政局党组成立了6支党员先锋队,由班子成员任组长,各股室党员干部为成员,先后深入8个乡镇财政所开展调研指导工作,以进一步提高县乡财政干部业务水平,提升基层财政治理能力,全力打造发展财政、民生财政、效能财政、安全财政。调研中,调研组与财政所干部分别就财政部门党建、预算资金管理、财政票据使用、国有资产管理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对财政所提出的疑难问题进行一一解答。通过面对面、有针对性的互动交流,不断提升县乡财政干部的政策领悟力和业务水平,为全面提高基层财政治理能力和财政服务水平打牢坚实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