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试点领域信息 / 安全生产
  • 索引号: 506841223/2022-00077
  • 发布机构: 大理州应急局

州安委会召开2022年全州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计划推进会

  • 大理白族自治州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29日
  • 来源: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州安委会召开2022年全州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计划推进会

729日,州安委会召开2022年全州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计划推进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国务院安委会第十四督导检查组反馈问题整改要求,分析总结集中攻坚阶段成效,研究部署巩固提升阶段工作,确保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圆满收官。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大理州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批示指示精神,按照省州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不断强化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全力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和安全技术进步,积极有效应对各类风险挑战,安全生产责任得到强化,全州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按照国家、省、州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计划巩固提升阶段的时间进度,倒排工期,细化完善安全责任清单,压紧压实党政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确保每个行业、每个领域都有人管、有人抓,始终坚持短期见效与长远发展、突出重点与全面覆盖相结合,持续推动系统治理,从严从实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坚决防范遏制各类事故发生。

会议要求,要着眼于从根本上消除隐患、解决问题,加强跟踪督办、分类实施、统筹落实和情况调度,形成“发现问题、整改落实、成效检验、反馈交账”的工作闭环。实施清单管理,明确时限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实现“挂图作战”抓进度,“倒排工期”抓推进,“销号管理”抓落实。完成重点任务,研究出台一系列完善长效监管机制的制度措施,不断夯实安全生产的工作基础。实施典型引路,认真归纳、提炼、总结三年行动经验和规律,以点带面推动建立长效机制,形成典型经验做法或创新制度措施。

会议强调,安全生产事关大局,安全责任重于泰山,今年是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的收官之年,全州各级各部门要以高度的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按照理直气壮、标本兼治、从严从实、责任到人、守住底线的要求,将“三管三必须”具体化、有形化,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局面,切实抓好巩固提升阶段各项工作任务落实,全力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