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试点领域信息 / 安全生产
  • 索引号: 506841223/2022-00076
  • 发布机构: 大理州应急局

全州高层建筑重大火灾风险专项整治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 大理白族自治州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25日
  • 来源: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全州高层建筑重大火灾风险专项整治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为有效防范高层建筑火灾风险,深入贯彻落实全省高层建筑专项整治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传达精神,722日,州安委会、消安委组织召开全州高层建筑重大火灾风险专项整治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会议对全州高层建筑火灾形势进行了分析通报,对高层建筑重大火灾风险专项整治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进一步明确了各部门重点任务和工作职责。

会议指出,当前全州高层建筑业态复杂,火灾危险性高,救援难度大、隐患存量多等现象突出,各县市、各部门要认清形势,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强化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切实提高思想认识,进一步增强做好此次专项整治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狠抓高层建筑火灾防范各项措施的落实,坚决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

会议要求,各县市要对辖区消防安全形势进行分析研判,明确重点、细化措施,结合实际研究制定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切实增强专项整治工作的针对性;各部门要根据工作安排落实工作职责,明确整治节点,确保各项任务有人抓有人管,同时强化宣传警示,加强消防救援力量建设,多管齐下,确保整治成效。

会议要求,要统筹重点任务,紧扣责任链条,专题部署本行业系统工作任务,高效推进落实;要加强全过程督导检查,紧盯重点任务、重点区域、重要节点和重大活动;要进一步健全消防工作问责机制,严格奖惩措施,对工作不到位、不落实的,要前移问责关口、及时追究处理,形成齐抓共管的格局,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会议强调,要迅速传达会议精神,切实增强责任意识,认真研究谋划,精心组织实施,切实将高层建筑重大火灾风险专项整治工作做深、做细、做扎实。要严格落实工作措施,强化责任追究,落实好属地管理责任和部门监管责任,严格落实“三管三必须”原则,确保各项工作、各项措施落地见效。要进一步健全消防工作问责机制,严格奖惩措施,对工作不到位、不落实的,要前移问责关口、及时追究处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