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试点领域信息 / 重大建设项目 / 项目监管信息
  • 索引号: 15239284F/2022-00081
  • 发布机构: 大理州发展改革委

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到大理州开展粮食和物资储备重点工作调研督导

  • 大理白族自治州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05日
  • 来源: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8月4日,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由局党组书记、局长徐鹏声带队,一行六人,到大理州调研督导粮食和物资储备重点工作,州发展和改革委副主任、州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局长李雪刚全程陪同调研,州、县政府领导及相关人员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前往巍山县调研大理州国家粮食储备库整体搬迁项目,听取巍山县副县长王晓龙、新库建设指挥部同志汇报,徐局长对新库建设寄与厚望,要求大理州高规格设计、超前谋划,充分利用大理处滇西中心的区位优势和地缘优势、滇西重要的交通枢纽和物资集散重地、连接东南亚国际大通道的重要节点,结合现代化仓储物流建设,立足转型、辐射滇西,仓储库容规模要达到30万吨,尽快建成规模大、规格高、储量大、功能强、服务范围广的现代仓储物流区,体现出大理速度、大理效率,为全省的粮食存储分担责任、作出贡献。

调研组一行到巍山县国有粮食购销有限责任公司查看粮库建设及粮食收储情况,详细了解粮库储粮的品种、水分、杂质含量、通风时间、存储温度、存粮时间、轮换时间等情况。

徐局长在库中查看储备粮专卡,核对记录信息,仔细查看了进出仓作业现场,调阅了相关资料,详细了解粮食出入库情况,要求县粮食购销有限责任公司提高安全作业意识,确保粮食进出仓作业安全规范。

徐局长查看了成品粮存储库,询问老百姓爱不爱吃库存粮食,大米涨不涨饭,并对成品粮存储通风设备、存储温度、时段通风作了要求,强调学生粮和军粮要必须保供,做好应急、战争、疫情、地震保障粮袋子的安全。

调研组一行前往祥云县财富工业园区温氏集团、大鲸科技公司等企业调研,实地了解存储粮从哪里来、轮换粮到哪里去的问题,深入企业了解市场行情、粮食深加工用量、国家政策调控影响等情况,建议企业延伸粮食深加工产业链、创新蔬菜粮食做饲料、研究粮食转化等问题。

调研组同时指导祥云县政策性与经营性分离工作,要求县发展改革局发挥好政府在粮食行业的参谋助手和行业指导作用,抓好企业安全生产,切实解决粮食产业发展短板,服务好、发展好粮食产业经济,着力推动粮食产业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