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试点领域信息 / 乡村振兴
  • 索引号: 152397787/2022-00037
  • 发布机构: 大理州乡村振兴局

大理州党政代表团赴上海市奉贤区对接东西部协作工作

  • 大理白族自治州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05日
  • 来源: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大理州党政代表团赴上海市奉贤区对接东西部协作工作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化东西部协作和定点帮扶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上海云南东西部协作联席会议部署要求,81日至2日,州委书记杨国宗率大理州党政代表团赴上海市奉贤区对接东西部协作工作,学习上海深化改革、对外开放和经济社会发展先进经验,共叙山海情深、共谋未来发展。

2日上午,双方举行上海奉贤·云南大理东西部协作座谈会议。州委书记杨国宗、奉贤区委书记李政出席会议并讲话,奉贤区委副书记、区长袁泉主持会议。

杨国宗首先代表州委、州政府对奉贤区给予大理州经济社会发展的高度重视、倾情帮扶表示衷心感谢。杨国宗指出,

此次到上海市考察学习是一次探亲访友、学习取经、深化合作之旅,奉贤区的发展态势令人振奋,其展示出的生态之美、文化之美、产业之美、城市之美、乡村之美让人印象深刻、备受鼓舞。奉贤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沪滇协作工作,部署迅速有力、行动精准高效,帮扶大理期间倾注真情实意、投入真金白银、坚持真抓实干,在乡村振兴、产业发展、教育医疗、人才培养等多方面给予了大理大力支持,帮助大理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为大理经济发展、民生改善等方面作出了重要贡献。

杨国宗表示,

大理山川秀美、资源富集、区位优越,是云南悠久文化的历史根脉、山川风貌的美丽缩影、对外展示的最佳窗口。近年来,大理各族干部群众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感恩奋进、踔厉奋发,在洱海保护、流域转型、绿色发展等方面取得积极成效。下一步工作中,大理州将紧紧围绕两城一区、三个走在前目标定位,立足交通区位优势,持续做优特色产业,不断拓展战略空间,与上海更好实现联动互补、共促发展。真诚期盼奉贤区在未来发展布局中,发挥自身优势,对接大理需求,强化双方协作发展,在农产品加工制造、产业园区建设、文旅融合发展、干部培养交流上帮助大理夯实发展基础,提升发展质效,大理愿与奉贤同携手、共发展、一起向未来。

李政对大理州党政代表团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大理州在洱海保护、流域转型、产业发展上取得的新成绩表示祝贺。

李政指出,

去年,根据党中央及上海市委、云南省委的统一部署,奉贤与大理两地往来协作,结下了跨越山川、携手同行的深厚情谊。特别是在决胜上海疫情保卫战过程中,大理人民第一时间伸出援助之手,千里驰援、奉献爱心,大力支持奉贤抗击疫情,让奉贤人民深刻感受到两地之间的手足之情、结对之谊。

李政强调,

当前,奉贤正主动服务国家战略、融入新发展格局,聚力抓好四新四大,加快推进主动融入新片区、全面建设新城市、繁荣发展新农村、巩固壮大新经济四项重大任务,着力抓好融合构建大生态、加快建设大交通、提升发展大民生、全面拥抱大数据四大重要支撑,奋力走好奉贤美、奉贤强高质量发展新征程。未来,奉贤将用心用情做好对口协作工作,与大理建立起更加紧密的协作机制,深化产业园建设、农产品加工、旅游业发展、人才交流等方面的合作,扎扎实实完成好各项工作任务,助力大理经济社会发展。

其间,大理州党政代表团一行先后到奉贤区规划展示馆、九棵树(上海)未来艺术中心、美谷美购广场、庄行农艺公园、青村镇吴房村等地,现场看差距、理思路、找问题,就城市规划、产业发展、文旅融合、乡村振兴等方面进行实地考察参观、深入学习交流。杨国宗强调,要保持战略定力,立足发展愿景,提高规划质效,用好用活先进经验,在城市建设、产业发展上真正做到“一盘棋”谋划、“一张网”布局。要纵深梳理城市肌理,夯实城市基底,衔接功能布局,激活生态禀赋,提升绿化格局,建设绿美家园。

奉贤区领导骆大进、顾耀明、王建东、徐乃毅、包蓓英、邵惠娟,我州领导朱建斌、翁斌、李苏、杨瑜、靳汝柏、杨泽亮,州级有关部门,各县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上述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