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政策文件 / 其他文件 / 州政府文件
  • 索引号: 15239276L/2022-00821
  • 主题分类: 市场监督、安全生产监管\安全生产监管
  • 发布机构: 大理州人民政府
  • 成文日期: 1661795821000
  • 主题词: 消防救援 记功
  • 体裁: 决定
  • 发文字号: 大政发 〔 2022〕 34号
  • 有效性:

大理白族自治州人民政府关于给予大理州消防救援支队和6名个人记功的决定

  • 大理白族自治州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07日
  • 来源: 大理州政府办公室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州消防救援支队:

2022年以来,州消防救援支队共接警出动3049起,出动消防车4478辆次,消防人员22101人次,抢救被困人员534人,抢救财产价值约1905.7万元,先后成功处置了“3·18”满江村民自建房火灾、“4·24”苍山救援和“5·13”漾濞苍山救援等多起急难险重救援任务。在这几起重大救援中,州消防救援支队第一时间调集力量赶赴救援现场,共投入52车224人开展救援工作。全体参战指战员临危不惧、科学决策、勇于逆行,克服重重困难,争分夺秒抢救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在“3·18”自建房火灾扑救中,全体参战指战员经过6个多小时的连夜奋战,及时将大火扑灭,成功阻止了火势蔓延;在“4·24”苍山救援中,古城消防救援站鏖战46小时,成功将2名被困人员转移至苍山脚下,被救助者及时得到了救治;在“5·13”漾濞苍山救援中,经过27小时连续作战,13名被困人员全部被安全救出,圆满完成了救援任务。这几起事故,被困人员多、救援难度高、社会影响大,消防救援支队英勇救人事迹得到了社会各界广泛赞誉。

为表彰先进,激励广大指战员斗志,经州委、州人民政府研究,决定给予大理州消防救援支队记集体二等功一次,给予大理市古城消防救援站预备消防士杨宝章、二级消防士施四元,凤仪特勤站三级消防士许世辉,漾濞县苍山西消防救援站副站长赵杰,祥云县祥城消防救援站站长赵航,宾川县金牛消防救援站三级消防士李瑞坤分别记个人三等功一次。希望受到表彰的集体和个人珍惜荣誉、再接再厉,为党和人民再立新功。希望广大干部职工以先进为榜样,牢记为人民服务宗旨,立足本职,爱岗敬业,为推动全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可持续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大理白族自治州人民政府

  2022年8月30日

(此件公开发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