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政策文件 / 其他文件 / 州政府办公室文件
  • 索引号: 15239276L/2022-00885
  •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其他
  • 发布机构: 大理州人民政府办公室
  • 成文日期: 1663638654000
  • 主题词: 招商引资
  • 体裁: 通知
  • 发文字号: 大政办发 〔 2022〕 44号
  • 有效性:

大理白族自治州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大理州招商引资特别贡献奖奖励办法(试行)的通知

  • 大理白族自治州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22日
  • 来源: 大理州政府办公室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各县、市人民政府,州直各委、办、局:

    《大理州招商引资特别贡献奖奖励办法(试行)》已经州委、州政府同意,现印发给你们,请认真贯彻执行。

 大理白族自治州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2920日    

(此件公开发布)

大理州招商引资特别贡献奖奖励办法(试行)

为进一步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充分利用社会各界人资源为大理州招商引资服务,引荐、协助推进大理州重点产业招商引资项目洽谈,促成项目落地营造“大招商、招大商”的工作氛围,特设置大理州招商引资特别贡献奖,制定本办法。

第一条奖励对象

围绕大理州打造世界一流“三张牌”、发展“445”现代产业体系建设要求,立足大理特色和优势,为大理州引进一批绿色铝、绿色硅等先进制造业和高新技术产业,以及高原特色现代农业、旅游文化产业和生物医药产业项目,为大理州招引重大外来投资企业、重大产业项目作出特别贡献的单位和自然人。不包括各级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国有企业等单位及其有关人员(含离退休人员),项目投资方或其实际控制人及其近亲属。

第二条奖励条件

积极引荐符合大理州重点产业发展方向的投资项目、高端人才和先进技术,为引进产业链上下游企业牵线搭桥,协助开展上门招商,推动项目考察洽谈、签约落地。

第一类:引荐的项目中,年内有2个以上(含2个)省外投资者与大理州签订投资协议,每个项目投资额不低于5亿元人民币,其中有1个项目投资额达50亿元人民币(含50亿元人民币),且项目实现签约1年内落地,并在大理州境内注册法人企业。

第二类:引荐的项目中,年内有2个以上(含2个)省外投资者与大理州签订投资协议,每个项目投资额不低于5亿元人民币,其中有1个项目投资额在50亿元人民币至80亿元人民币之间(含80亿元人民币),且项目实现签约1年内落地,并在大理州境内注册法人企业。

第三类:引荐的项目中,年内有2个以上(含2个)省外投资者与大理州签订投资协议,每个项目投资额不低于5亿元人民币,其中有1个项目投资额达80亿元人民币以上,且项目实现签约1年内落地,并在大理州境内注册法人企业。

若签订投资协议为外资项目,项目投资金额以签约当日汇率折人民币结算。

第三条奖励标准

由州人民政府根据奖励条件,对招商引资特别贡献奖获得者分别给予第一类30万元、第二类40万元、第三类50万元的奖励,并授予奖牌。对大理州招商引资工作作出其他贡献的,可采取“一事一议”,由州人民政府给予适当奖励。

第四条奖励申报和审定

(一)由符合奖励条件的招商引资引荐人自荐,填写《大理州招商引资特别贡献奖申报表》,报州招商引资工作领导组办公室。

(二)由州招商引资工作领导组办公室汇总复核后的拟奖励建议名单,经项目落地县(市)人民政府、大理经开区管委会审核后,提交州人民政府研究审定。

第五条 奖励资金

(一)经州人民政府审定奖励人选名单后,由州招商引资工作领导组办公室会同州财政局兑现奖励。逾期6个月未领取的,视为自动放弃。

(二)奖金收入应依法纳税(奖励兑现为法人机构的,需开具正式发票;奖励兑现为自然人的,由支付方依法代扣代缴)。

(三)奖励资金在州级财政安排的招商引资专项经费中列支。

第六条本办法由州招商引资工作领导组办公室负责解释。

附件:大理州招商引资特别贡献奖申报表

附件

大理州招商引资特别贡献奖申报表

引资单位或引资人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或身份证号码

引进项目简介(含项目名称、项目所在地、项目主要建设内容、投资金额、签约及落地时间)

引资人联系方式

项目落地(市)人民政府(管委会)意见:

(盖章):    

主要领导签字:                                      年   月   日

招商引资工作领导组办公室意见:

(盖章):     

主要领导签字:                                      年   月   日

州人民政府审定意见:

签字(盖章):     

                                                     年   月   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