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法定主动公开 > 财政信息 > 财政项目⁄信息
  • 索引号: 15239321M/2022-00572
  • 发布机构: 大理州财政局

大理州财政:“三个全面”构建预算绩效管理体系

  • 大理州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07日
  • 来源: 大理州财政局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为深入持续推动“两个革命”开展“学做”活动,大理州财政局出台《大理州州级预算绩效管理办法》,立足“三个全面”,强化绩效管理,促进财政资金提质增效,为百姓守好“钱袋子”。

财政资金监督全面覆盖。财政部门通过对财政资金全覆盖管理,切实为人民群众管好“钱袋子”,当好“大管家”。《办法》明确了资金范围除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政府性基金预算、国有资本经营预算和社会保险基金预算“四本预算”外,引入其他资金与财政资金共同实施的项目,也一并纳入预算绩效的管理范围。

预算执行过程全面跟踪。《办法》以“绩效管理深度嵌入预算管理”为指导思想,在预算管理全过程融入绩效管理理念和方法,将绩效评估、绩效目标、运行监控、绩效评价、预算绩效考核和信息公开等绩效管理要求纳入预算编制、执行和决算监督全过程,有效解决预算绩效管理怎么做、做什么的问题。通过“嵌入式”管理,强化部门主体意识和绩效意识,推动各部门从“要我有绩效”向“我要有绩效”转变。

绩效评价结果全面运用。《办法》明确绩效自评结果随部门决算公开,财政评价结果部门需在收到报告后20日内向公众公开。同时建立评价结果与部门预算、完善政策等挂钩的激励约束机制。推进“阳光绩效”建设,保障公民对财政工作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切实做到花钱必问效、无效必问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