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法定主动公开 / 行政处罚
  • 索引号: 152397007/2022-00266
  • 发布机构: 大理州市场监管局

大理州市场监督管理局行政处罚决定书大市监罚〔2022〕18号

  • 大理白族自治州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09日
  • 来源: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大理州市场监督管理局

行政处罚决定书

市监202218

当事人:大理州人民医院                                

主体资格证照名称:中华人民共和国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12532900432545864X                                

住所:大理市下关人民南路35号

法定代表人:                                 

身份证号码                       

联系电话:                      

联系地址:       

根据《云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做好医疗服务价格监管工作的通知》([2022]-24)要求,州市场监督管理局组成检查组于2022年8月23日至8月24日对你院2021年1月以来的医疗服务价格执行情况进行了检查。办案人员在检查过程中,采取查阅相关收费票据、帐本、相关文凭资料、咨询等方式进行检查。

经查你院违反《云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云南省卫生厅关于规范和调整非营利性医疗服务价格的通知》(云发改收费[2005]556号)等文件规定,分解项目收扩大范围收费2021年1月至5月,对已收取重症监护费用的病人同时收取动脉、深静脉置管护理费气管插管护理费、气管切开护理费、浅静脉置管护理费,多收48084元。2021年1月1日至2022年7月31日对无进入新生儿暖箱指针的新生儿收取两小时的新生儿暖箱费,多收7532元。

以上两项共计多收55616元。

上述事实,主要有以下证据证明:

1、事业单位法人证书复印件、中华人民共和国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复印件各1份,法人代表身份证复印件各1份,证明当事人具有合法的主体资格身份;

2、2021年1月至2022年7月部分住院病人费用一日清单、大理州医院2021年1月至5月对重症病人收取动脉、深静脉置管护理、气管插管护理、气管切开扩理、浅静脉置管护理情况说明1份、2021年9月至2022年7月对无进入新生儿暖箱指针的新生儿收取入新生儿暖箱费情况1份、《询问调查笔录》2份、检查登记表、收费检查明细表等各1份,证明分解项目收扩大范围收费

202292日,本依法向你院送达了《大理州市场监督管理局行政处罚告知书》(大市监罚告〔202218号),告知你院拟作出行政处罚的事实、理由、依据和处罚内容,并告知你院依法享有陈述、申辩的权利。你院在法定期限内未向本机关提出陈述、申辩,视为放弃陈述、申辩的权利。2022年9月9日向你院送达了《大理州市场监督管理责令退款通知书》(大市监责退〔202218号)告知你院作出责令退款的事实、理由、依据、退款金额和退款义务。你院在法定期限内进行了公告退款,退款期限内共退还多收价款23350元,还余32266元未退还

认定,你院分解项目收扩大范围收费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价格法》第十二条规定,属不执行政府定价、政府指导价行为。

综上,根据《价格违法行为行政处罚规定》第九条:“经营者不执行政府指导价、政府定价,有下列行为之一的,责令改正,没收违法所得,并处违法所得5倍以下的罚款;没有违法所得的,处5万元以上50万元以下的罚款,情节较重的处50万元以上200万元以下的罚款,情节严重的,责令停业整顿。(六)采取分解收费项目、重复收费、扩大收费范围等方式变相提高收费标准的;的规定,鉴于你院能积极配合调查,如实陈述违规事实并主动提供证据材料,表态对检查的违规事项全盘接受,立即逐条逐项进行整改,态度诚恳。根据《云南省市场监督管理行政处罚载量基准(2021版)》第十条第一款:“积极配合市场监督管理部门调查,如实陈述违法事实并主动提供证据材料的”规定,载量标准为:责令改正,没收违法所得,并处违法所得1.5倍以下的罚款”的规定,你院属于从轻行政处罚情形。决定处罚如下

责令改正,没收退还期限届满尚未退还的多收价款32266元,并处1倍罚款,合计87882元(大写:捌万柒捌佰捌拾贰元整)。

院应当自收到行政处罚决定书之日起十五日内载明的方式办理缴款手续到期不缴纳罚款的,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第七十二规定,本局将每日按罚款数额的3%加处罚款

   你院如对上述行政处罚决定不服,可以自收到本行政处罚决定书之日起六十日内,向大理州政府申请行政复议;对行政复议决定不服的可以依法向人民法院提起诉讼。行政复议或者行政诉讼期间,本行政处罚决定不停止执行。

                   大理州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2927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