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法定主动公开 / 治安管理
  • 索引号: 15239620K/2022-00127
  • 发布机构: 大理州公安局

大理公安交警用忠诚坚守全力保障路畅人安——盘点国庆假期交通安保10大关键词

  • 大理白族自治州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05日
  • 来源: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2022年国庆假期,云南大理公安交管部门全警动员、全警参战,以最强担当、最严作风奔赴在道路交通安全管理的各条战线上,源头排治、风险研判、疏导保通、警力下沉等10多个“关键词”如余音绕梁般回荡在全警当中,并将抓实每一个“关键词”所包含的工作,作为守护好全州路畅人安的最强硬举措。

关键词一:源头排治

国庆前夕,全州公安交管部门联合有关部门对辖区运输企业开展了一次大检查,对重点车辆和驾驶人开展了大清查、道路隐患开展了大排查,力争全力消除“人、车、路、企”安全风险隐患。102日以来,各大队又按照上级要求,持续开展客运企业等安全检查排查,最大限度清零隐患,筑牢交通安全基础。

关键词二:风险研判

支队大队对近年来国庆交通安保情况进行综合研判,围绕辖区交通事故预防、交通流量、天气情况等情况及时跟进研判,预测可能出现的风险和影响因素,并提前预警,指导警力合理安排勤务,采取精准有效应急处置和管控措施。

关键词三:助力防疫

101日,杭瑞高速大理收费站发生因核酸检测致交通排队积压情况,交管部门及时反应,坚持一盘棋思想,对交通流进行管控分流,确保辖区交通均衡运转,并抽调精干警力配合相关部门在服务区开展新增临时核酸采样“落地检”工作,用扎实的工作举措、最及时的反应和应对速度、最有效的勤务调整,确保了采样点交通安全保障工作高效有序运转。同时,支队还持续派警参加收费站等处的疫情防控检测工作。

关键词四:事故防控

国庆节期间,全州交警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切实扛牢交通事故预防工作责任。各级交管部门结合近期全国全省交通事故教训,重点开展高速公路防侧翻事故、国省干道防迎面相撞事故、农村道路防翻坠事故等防控工作,通过巡逻管控、打处违法、宣传警示教育及治理隐患等多种手段,集中力量筑牢交通事故防控防线。

关键词五:路面管控

101日以来,大理交警持续将路面作为主战场,最大限度囤警路面、显性用警,抓好国庆节各项交通安保工作措施落实落细。高速路、国省道、重要交通节点等路段见警灯、见交警,路面见警管事率全面提升,事故防控、违法查处、秩序维护等工作有人管,有效防止了交通拥堵,保障全州交通安全形势平稳。

关键词六:宣传警示

节前及时向群众发生了交管部门国庆安保举措,发布“两公布一提示”信息。国庆节期间,借助客运安全大检查,对客运企业开展了“安全带生命带”警示教育和精准提示,推进“美丽乡村行”巡回宣讲,发动农村地区大广播宣传交通安全。

关键词七:警力下沉

全警在岗、全员投入,支队、大队组建执法小分队奔赴一线执勤,组建应急处突分队做好准备,针对重要交通节点派警开展应急疏导保通,下沉警力坚守检查站、执法站等抓好路面管控。

关键词八:督战参战

支队领导靠前指挥,深入一线挂包督战,落实应急值守、指挥调度等工作,各部门深入挂包县市开展督战参战工作。重点任务工作督察组持续深入一线督导督办,推进国庆节各项交通安全保卫措施落实落细。

关键词九:应急值守

各级交警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做好应急处置准备。各执勤点针对重要路段、重要节点,开展不间断轮流值守等方式强化勤务措施落实。

关键词十:路畅人和

把事故防住、把秩序管住,确保不发生长时间、大面积交通拥堵,保障广大人民群众平安出行,用忠诚坚守保障好路畅人和。

“防事故、保安全、保畅通,减量控大、百日攻坚……”有关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的关键词还有很多,全部都凝聚在大理交警抓事故防控、疏导保通等各项工作的点滴当中。

道路千万条,安全第一条。国庆节期间,全州公安交警严格贯彻落实上级各项安全生产指示要求和交通事故预防工作部署,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实举措、最硬作风,确保国庆交通安保措施科学精准有效落实,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