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法定主动公开 / 治安管理
  • 索引号: 15239620K/2022-00128
  • 发布机构: 大理州公安局

持续奋战 守卫平安 大理公安圆满完成2022年国庆安保工作

  • 大理白族自治州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07日
  • 来源: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大理州公安机关认真贯彻落实省州党委政府和省公安厅关于国庆及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的部署要求,统筹谋划、精心组织、压实责任、狠抓落实,确保了2022年国庆期间全州社会大局稳定治安秩序良好。

守护平安始终在线

国庆期间,在副州长、州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杨坤的带领下,州公安局党委委员分别深入各县市督导检查国庆安保工作开展情况,看望慰问一线执勤民警辅警。全州公安机关民警、辅警全员在岗,101日至7日,全州公安机关共投入警力31993人次、警车7106辆次,出动武装处突单元16826人开展安保工作,州、县公安机关1000余名警力下沉至全州114个双快“135”分钟划定区域工作,确保警情快接快处。进一步提高见警率、管事率,提升人民群众的安全感、满意度。节日期间各类违法犯罪警情较去年同期下降下降14.8%

交通出行顺畅便捷

针对节日期间大客流、大车流、大物流等复杂情况,公安交警部门以楚大、大保等5条高速公路及国道、省道、城区道路、旅游景区道路为重点,超前谋划、精心组织、多维发力,聚焦出行安全,强化隐患排查治理,加大对事故多发路段的巡逻管控力度,切实做好交通组织和疏导工作,最大限度清隐患、防事故、保安全,努力创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2022101日零时至10624时,从高速公路进出大理车辆共80万辆,驶入42万辆,全州道路交通秩序安全通畅。

排查管控保证安全

加强重点行业和危爆物品管理。深入开展“三查四告知”,对城郊结合部、娱乐场所、出租房屋等重点行业场所进行全面的拉网式大清查,对发现的安全隐患及时开展整改工作。加大社会面上的枪支弹药、危爆物品、管制器具收缴力度,防止危险品被不法分子利用对人民、对社会造成危害。

加强旅游景点景区治安管理和秩序维护。配合相关职能部门加强旅游市场监管综合执法,确保景区秩序稳定和游客人身财产安全。

加强消防安全监管。重点加大对古镇、古村、古建筑和人员密集场所的消防安全检查,严防发生重大火灾事故。

疫情防控   严密细致

全州公安机关认真落实信息登记、测量体温、扫码验码、佩戴口罩等常态化防控措施,做好办公场所尤其是人员密集场所的防控工作,防止疫情蔓延。持续发挥好手段优势,按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总要求,加强核查管控、动态排查、精准研判和信息推送机制,确保疫情防控各项措施严格落实到位。

国庆期间,在全体公安民警、辅警的不懈努力下,全州未发生影响社会稳定的道路交通事故、火灾事故和治安灾害事故,社会治安大局持续稳定,为全州人民度过欢乐祥和的国庆假期创造了安定良好的治安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