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试点领域信息 / 国土空间规划
  • 索引号: 15239399M/2022-00085
  • 发布机构: 大理州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贵州省开展打击”洗洞”盗采金矿专项整治抽查组到大理州督导检查打击”洗洞”盗采金矿专项整治行动工作

  • 大理白族自治州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09日
  • 来源: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根据自然资源部办公厅关于开展打击”洗洞”盗采金矿专项整治行动互查抽查的通知精神,贵州省开展打击洗洞盗采金矿专项整治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相关成员单位一行8人,由贵州省自然资源厅副厅长杨兵带队,到大理州开展打击洗洞盗采金矿专项整治抽查检查工作。

11月7下午贵州省抽查工作组到达大理州人民政府刘占华副州长,州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分管副局长向工作组汇报我州专项整治行动工作开展情况。8日--9日,工作组一行前往鹤庆县北衙金矿、小米地金矿,祥云县麻粟坡金矿、金厂箐金矿进行实地检查。详细了解、检查我州对金矿废弃矿井(硐)封堵、“洗洞”盗采金矿行为打击、集中整治阶段督导检查开展、长效监管机制的建立等工作开展情况。9日下午,在州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查阅工作台账并召开座谈会

工作组充分肯定了我州打击“洗洞盗采金矿专项整治行动工作。下步我州将以此次查检为契机,巩固全面排查和集中整治阶段取得的成果,建全完善监管长效机制,全力推进打击“洗洞盗采金矿专项整治行,确保人民生命安全和生态环境安全。

州应急管理局、州公安局、州生态环境局、州能源局、州市场监督管理局、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云南执法监察二处等部门参加座谈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