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试点领域信息 / 公共法律
  • 索引号: 15239647B/2022-00037
  • 发布机构: 大理州司法局

法律顾问献真情 爱心助学暖村民

  • 大理白族自治州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22日
  • 来源: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法律顾问献真情 爱心助学暖村民

2022年3月24日,云南孙剑飞律师事务所党支部到湾桥镇甸中村委会二社杨某美家里开展爱心助学捐赠活动。律所党支部书记代表全体党员及律所律师、工作人员向杨某美女儿捐赠助学基金一万元。市司法局领导和村委会的负责人参加了捐赠活动。

云南孙剑飞律师事务所和媛律师作为大理市湾桥镇甸中村的法律顾问,在为甸中村委会涉及本村农村土地承包合同纠纷一事提供专项法律服务过程中,了解到村民杨某美身患残疾且独自一人抚养女儿杨某翠,现女儿在大学读书,学习生活较为困难。和媛律师向律所主任报告其“一村一法律顾问”履职情况的同时,也及时将杨家母女的情况进行了报告。律所党支部高度重视,经全体党员讨论后一致认为对困难学生的帮扶虽然不属于律所法律顾问的工作任务,却也是律师开展公益、担当社会责任的方式。律所党支部随后专程到甸中村杨某美家进行了走访,在了解其家庭及其女儿杨某翠学习的具体情况后,于3月18日向支部全体党员及工作人员发出助学倡议并筹集到捐款1万元人民币,用于帮助杨某翠更好完成学业。

捐赠仪式上,杨某美、村委会及村组负责人代表对孙剑飞律师事务所党支部及党员、律所全体人员的爱心助学之举表示衷心感谢。市司法局领导对律所党支部和律所体现的社会责任感和正能量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鼓励杨某翠在学习中树立生活信心,保持乐观心态,勇敢面对一时的生活逆境,以努力学习回馈社会的关爱。

文稿来源:法治大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