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试点领域信息 / 市政服务
  • 索引号: h22996800/2022-00571
  • 发布机构: 大理州住房城乡建设局

祥云昆仑燃气有限公司服务信息公示

  • 大理白族自治州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27日
  • 来源: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一、公司概况

祥云昆仑燃气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祥云昆仑燃气)于2013年3月正式成立,注册资本1000万人民币,法定代表人:张特。同年11月获得了祥云县人民政府授予的管道天然气特许经营权,负责祥云县辖区范围内管道天然气建设及运营。公司投资近1亿元进行项目建设,公司现有员工30多人,具有本科学历的18人,占公司员工的60%。祥云昆仑燃气是城市燃气运营的专业化公司,主要经营范围:燃气管网的建设与改造;天然气供应服务及燃气产品的销售、开发利用;燃气设备安装检测及维修服务;燃气技术开发、技术服务;对外燃气项目投资建设及经营管理;管道及设备安装;厨具卫具及日用杂品销售;五金销售。公司地址:祥云县祥城镇文化东路北延长段以东(星睿办公大楼二层),联系电话:0872-3997722。公司组织机构:根据公司工程及生产运行实际工作量和公司近期业务发展重点,本着合理配置、高效运转的原则,拟定公司机构设置为:六部一室和一营业厅(财务部、市场部、工程部、生产运行部、安全质量部、计划调度部和综合办公室)。

二、服务信息

(一)天然气销售价格:

居民气价2.95元/m³,非居民气价3.24元/m³,价格依据《大理白族自治州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大理州2022年4-10月非居民管道天然气价格联动有关事项的通知》(大发改价格[2022]211号)。

(二)相关服务办理程序:

1.用气申请:用气设施安装到户的,用户持户主身份证和燃气表编号至营业厅办理开户申请、签订《天然气供用气合同》,工作人员上门进行通气点火服务。

2.过户:当已通气用户发生房屋产权变更时,新户主持户主身份证和房屋产权变更证明至营业厅办理过户申请、重新签订《天然气供用气合同》。

3.销户:当用户不再用气时,户主持户主身份证至营业厅办理销户申请,退还剩余未使用气费。

4.燃气缴费:用户自行至公司营业厅缴费(预存);

5.户内燃气设施拆改装:如用户需对室内燃气设施拆改的,至公司营业厅办理拆改装业务申请,在3个工作日内联系用户开展上门服务。

(三)供气服务范围、服务标准和服务承诺:

1.供气服务范围:祥云县祥城镇县城建成区和财富工业园区。

2.各业务服务通用标准:

(1)安全检查、维修服务实行挂牌服务,着工作服,戴工作牌;

(2)营业厅业务接待人员使用文明用语,待客热情和气,履行承诺内容;

(3)电话在振铃三声内有人接听,接听时先致“您好”,后报“祥云昆仑燃气公司”;

(4)入户服务标准:敲门时用力大小要适中,有门铃时应按门铃,征取用户同意后才能进门;入户后不得无故逗留,不得吸烟;举止端庄,不得随便留意用户家人或物品;工作人员使用文明用语,讲话和气,服务热情。

3.服务承诺:

(1)公司将为用户提供全方位用气服务;

(2)公司保障正常供气,如输气管网发生故障,公司做到一般故障不超过4小时、大故障不超过24小时修复;

(3)公司每年至少上门一次为用户进行用气安全检查;

(4)公司设24小时燃气抢修、报修电话,统一办理此项业务,一般维修,工作人员在30分钟内到达现场。

6.营业网点地址:祥云县祥城镇文化东路北段星睿办公楼一楼(祥云昆仑燃气有限公司营业厅)。

(四)计划类施工停气:

如遇计划类施工停气的,我公司将提前48小时对停气影响区域内的用户发布停气通知,在恢复供气时,向用户发布恢复供气通知,保障用户的生产生活。

(五)天然气质量:国家标准GB17820-2012规定的二类气。

(六)安全用气常识:

1.厨房的窗户要打开,保持空气流通,四季都要保持空气流通。燃气使用后、临睡前、外出时,要关闭燃气阀门;不准自行接装、改装燃气设备;装有燃气设备的场所不能充当卧室;

2.连接灶具的软管要使用燃气专用不锈钢波纹软管,接口处要用专用接头紧固,使用时间不得超过十年;最好使用金属软管;要经常检查连接灶具的软管是否压扁、老化、接头连接是否安装正常;

3.为防止火焰被汤水溢熄或被风吹熄,请使用带有自动熄火保护装置的安全型灶具;

4.请选购合格的燃气设备,带自动熄火安全保护装置的灶具及平衡式热水器;

5.为了安全,在同一个厨房内也不能使用两种燃气和火源;比如使用了管道燃气,家里就不能同时存放液化气罐;

6.可以用简单的方法判断是否漏气:将燃气灶、热水器等全部关闭,观察气表最后一位数字,经长时间仔细观察无走动现象则没有漏气;或用肥皂水或高泡洗衣粉水刷在阀门、管道、接头等处,如果冒泡,则有漏气的地方;严禁点燃火柴、打火机等查漏;

7.天然气灶具和天然气热水器使用年限是8年,8年后报废;禁止在浴室内安装非“平衡式强排风”燃气热水器;经常检查燃气热水器烟道管、接口处,发现损坏和脱落,要及时调换与紧固,发现异常情况及时报修。

业务咨询电话:0872-3337799

抢修报修电话:0872-3997733

监督投诉电话:0872-3997722

祥云昆仑燃气有限公司

2022年7月28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