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试点领域信息 / 重大建设项目 / 批准结果信息
  • 索引号: 15239284F/2022-00109
  • 发布机构: 大理州发展改革委

大理白族自治州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云龙县民建乡民建线(大西公路)建设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的批复

  • 大理白族自治州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29日
  • 来源: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云龙县发展和改革局:

你局《关于请求对云龙县民建乡民建线(大西公路)建设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进行批复的请示》(龙发改专〔202231号)及有关资料收悉。《云龙县民建乡民建线(大西公路)建设项目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于2022810日通过大理州人民政府投资项目评审中心组织的评审,根据专家审查意见,同意可行性研究报告编制内容。可研批复所需材料齐全,现批复如下:

一、项目建设的必要性:项目的实施将改善区域路网结构,提升路网通行能力和服务水平,改善群众出行条件,有利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促进区域经济社会发展。

二、项目名称:云龙县民建乡民建线(大西公路)建设工程,项目代码为2211-532929-04-01-628658

三、项目业主单位:云龙县交通运输局。

四、项目建设地点:云龙县。

五、主要建设内容及规模:项目线路全长35.9公里,路线起点位于民建线K25+000处(云龙县民建乡大坪子村境内),路线止点位于国道G357K3667+911处(怒江州泸水市上江镇西浪桥附近)。项目分两期实施,一期工程长33.9公里,包括K0+000K9+000交安工程改造段和K9+000K33+900路线优化改造段;二期工程长2公里,为K33+900K35+900路线优化改造段。本项目K17+500K23+000K33+900K35+900为三级公路路段,设计速度30公里/小时、路基宽度7.5米;K0+000K9+000K9+000K17+500K23+000K33+900为四级公路路段,设计速度20公里/小时、路基宽度7.5米。其他各项指标按交通部部颁标准《公路工程技术标准》(JTGB01-2014)、《公路路线设计规范》(JTGD20-2017)等执行。

路面采用沥青混凝土路面,全线设置桥梁258.44/9座,其中中桥2座(长140.28m)、小桥7座(长118.16m);钢筋混凝土盖板涵75道(总长908m)。

主要控制点:民建乡政府、石龙村、三家村、下布麻、马鞍桥、西浪桥、国道G357

六、投资估算及资金来源:工程估算总投资为20195.67万元,一期项目估算总投资金额19059.14万元,二期项目估算总投资金额1136.53万元。资金来源为拟申请上级补助和地方自筹解决。为切实防范地方政府债务风险,请按照相关政策规定统筹做好项目建设资金的筹措,严禁违反规定新增政府债务,项目建设资金不落实,严禁开工建设。

七、建设工期:本项目拟定20231月开工建设,202512月建成通车,工期为24个月。

八、收到批复文件后,尽快开展设计阶段工作,设计完成后按程序报批。在设计阶段要进一步做好以下工作:

(一)结合下阶段实际情况,进一步加强设计方案研究,合理控制工程造价。

(二)下阶段应合理统筹安排施工进度,制定道路保通措施,做好道路保通工作。

(三)项目业主应落实资金渠道,严格建设程序,确保工程顺利推进。

九、项目业主要依法依规办理林地、土地、环境评价、水土保持、地质灾害、压覆矿产等项目支撑性文件,项目严禁违规占用生态保护红线、永久基本农田。

十、请督促建设单位按照建设环境友好、资源节约型公路的要求,把保护环境和生态、节约和集约用地、节能减排等工作落实到位。项目建设期间要加强管理,避免对沿线生态的破坏,同步推进沿线景观绿化工程的建设。项目建成后要做好沿线生态环境恢复工作。

十一、要落实以工代赈有关要求,明确实施以工代赈的建设任务和用工环节,做好与涉及乡镇人民政府的对接,最大力度吸纳当地群众尤其是易地搬迁群众参与项目建设,带动群众就业增收。

十二、项目的勘察、设计、建筑工程、安装工程、监理以及与工程建设有关的设备、重要材料等采购要按国家有关规定全部进行招标,招标方式为公开招标,招标组织形式为委托招标。本项目为依法必须招标的投资项目,其招标采购活动必须全部纳入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实行透明化管理、阳光交易。请加强与有关行政监督部门联系,在云南省已建成的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依法组织招标工作。

十三、请督促有关单位切实落实各项风险防范化解措施,制定有效的应急处置预案,保障项目建设顺利实施。


大理白族自治州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221129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