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法定主动公开 / 建议提案 / 人大代表建议
  • 索引号: B1988276G/2022-00021
  • 发布机构: 大理州能源局

大理州能源局关于对大理州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代表第2022289号建议答复意见的函

  • 大理白族自治州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20日
  • 来源: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A类(为所提问题已经解决或基本解决)

大理州能源局关于对大理州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代表第2022289号建议答复意见的函


尊敬的蒋炜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建立全州新能源产业发展基金的建议》已收悉,我局是配合答复单位之一,在州财政局已作答复的基础上,再补充答复如下:

一、近两年,我州紧紧围绕国家、省“碳达峰碳中和”总体目标,依托新能源资源禀赋优势,按照“依托大集团、引进大企业、建设大基地”的思路,结合打造世界一流“三张牌”、着力构建“445”千百亿级现代特色产业体系目标的要求,积极配合州工信局引进新材料、新能源装备制造产业项目,并按照产业先进程度、固定资产投资、产值税收贡献、带动就业规模、可持续发展情况等因素,全力做好新能源光伏资源的配置工作。为促进新能源项目开发建设,进一步推动政企金融合作,州能源局今年先后与工商银行、建设银行、国家开发银行、曲靖市商业银行、移动等国有企业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为新能源项目融资、通信等提供资金和信息支持,为新能源产业可持续发展保驾护航。

二、我局将积极配合州财政局,努力向省级部门争取重点产业投资基金支持,共同推动设立大理州重点产业股权投资基金,争取对全州新能源产业项目发展给予股权投资支持。


2022715

联系人及联系电话戴红漫2399228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