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试点领域信息 / 市政服务
  • 索引号: 15248770H/2022-01711
  • 发布机构: 大理州住房城乡建设局

永平县永吉天然气有限公司燃气质量及燃气设施使用常识

  • 大理白族自治州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26日
  • 来源: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燃气质量

公司目前采用LNG(液化天然气)进行供气,每购进一批LNG时均要求供气方同时提供相关《气质报告》。

燃气及燃气设施使用常识

1、使用管道燃气时,应注意通风换气,且人不得远离,做到“人离火灭”,以防溢水扑灭火焰而造成漏气,引发事故。

2、我公司提供的管道燃气是经过加处理的,发生泄漏时有较浓的气味如果你发现家里(特别是厨房)出异味时,请迅打开窗户、检查气阀是否关闭如发燃气泄漏,请您到户外拨打燃气抢险抢修电话(0872-6522555),此时千万不能在户内打电话、开关电器设备、吸烟等。

3、当遇意外停气时,必须及时关闭燃器具自身阀门和燃器具前阀门待供气恢复正常时方可使用;离家外出、睡觉前,必须检燃器具自身阀门和燃器具前阀门是否关好,做到人离阀关,长期外出时必须关闭入户总阀。

4、在安装管道燃气设施的房内严禁堆放易燃、易爆等物品,严禁住人及使用其它明火设施,如取暖器、瓶装液化气等。

5、严禁使用不合格的、国家明令淘汰或者使用年限已届满的燃气燃烧器具。根据国家相关规定天然气灶具的使用年限为八年,天然气热水器的使用年限为八年,为了您和您的家人安全,到期务必更换。

6、连接燃气器具的连接管应使用燃气专用胶管或不锈钢金属波纹管,燃气专用胶管每12个月更换一次,连接管两端应用管卡固定、防止脱落胶管长度不得超过2米胶管不得穿墙、穿地使用,严禁使用过期、劣质胶管请定期检查,发现老化、龟裂、鼠虫齿咬痕迹,应立即更换。

7、嵌入式炉具的柜门下方必须开设有效开口面积不小于0.03的进气口,同时建议用户使用保护胶管的套管(套管为金性管或帯增强金属网或纤维网软管)以防鼠患;如果旋塞阀安装在地柜里,建议安装可燃气体报警器或燃气泄露报警切断装置。

8、为了您的居家安全,建议到正规厂家(商场)购买带熄火保护装置的燃气灶具嵌入式灶具下方的柜门应开设有效通风口不宜在浴室内安装燃气热水器,如需安装,仅限于平衡式热水器,并在浴室安装排风扇和百叶门。如您自备燃气用具,则该燃具必须是经过市质量技术监督局检测合格的上云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公告的产品。否则由此产生的一切后果自负。

9、注意对燃气设施的保护不要擅自拆除、改装、移动、包封燃气设施不要在燃气管道上搭挂重物、晾晒物品或做接地线使用如因装修或其他原因确需改动燃气管道的,请致电0875-6710000,由我公司安排专业人员进行改装。

10、教育儿童不要玩火及乱拧燃具或燃气设施开关,不要让老人、儿童单独操作使用管道天燃气。

11、请积极协助和配合我公司对户内外燃气设施的检查、维护、抢修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