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法定主动公开 / 建议提案 / 人大代表建议
  • 索引号: B1988276G/2022-00016
  • 发布机构: 大理州能源局

大理州能源局关于对大理州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代表第2022079号建议的答复

  • 大理白族自治州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20日
  • 来源: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A类(为所提问题已经解决或基本解决)


大理州能源局关于对大理州第十人民代表大会会议代表2022079号建议答复

尊敬的张福弟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加快推进电力保障配套基础设施建设”建议收悉,感谢您对能源工作的关心,经认真研究,现答复如下: 

截至20216月,祥云县电网共有220千伏变电站1座(祥云变)、110千伏变电站6座、35千伏变电站10座;祥云现有电源总装机33.4万千瓦(包括天峰山、野猫山、野猫山二期及白鹤厂风电场),在建10万装机雄里坡光伏电站1座,列入今年省级建设清单项目共4个,装机25万千瓦。根据祥云工业园区新增负荷需求情况,既有的220千伏祥云变及骨干电网可满足贝特瑞、湖南立新、湖南宸宇等公司落地项目初期用电需求。为切实做好对祥云县落地产业项目发展的电力电量保障,提高电网安全运行水平和供电可靠保障能力,经州县积极争取,云南电网十四五输电网规划已在祥云片区规划新建500千伏禾甸变电站1。同时,省电网公司已经先行启动500千伏祥云禾甸变的设计方案招标工作,推进相关前期工作。“十四五规划在祥云新建220千伏莲花变电站1(项目已取得可研评审意见,可研批复正在电网公司内部签批流转,计划2022年底前正式开工建设);新建110千伏祥云刘家凹变电站1座(变电站正在开展前期工作)扩建110千伏下庄变和程官变;新建35千伏祥云普淜变,对3座现有的35千伏变电站扩建增容,以满足祥云县负荷增长需求及改善祥云县总体网架结构,以上项目的实施将明显提升祥云片区供电保障可靠性。同时我州积极协调省级部门保障全州电量需求,满足祥云片区载能产业负荷增长的需求及县城区域对供电可靠性的要求。

500千伏祥云禾甸变虽已列入云南电网十四五输电网规划,但还需列入南方电网输电网规划后到北京进行项目必要性评审,最终进入国家能源局输电网规划才能实质性开工建设。为加快项目推进,州能源局计划会同州发展改革委,大理供电局等参与,共同向省电网公司争取尽快将项目列入南方电网输电网规划;同时,加大向国家能源局和北京电规总院汇报对接力度,充分阐明项目建设必要性,力争将500千伏禾甸变项目尽快列入国家级规划后实施性开工建设。

再次对您的宝贵建议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请您继续关注我们的工作,多提宝贵意见,以促进我们的工作进步。

                                                2022720

(联系人及联系电话:廖培志 1398723777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