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试点领域信息 / 应急救灾
  • 索引号: 506841223/2023-00006
  • 发布机构: 大理州应急局

州应急管理局深入县市开展森林草原防灭火督查工作

  • 大理白族自治州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08日
  • 来源: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为切实做好今冬明春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近日,州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办公室主任、州应急管理局副局长尚伟率队深入大理市等县市开展督促检查。检查组先后深入大理市麻甸箐森林管护站、白柳箐护林防火执勤卡点、名庄迎头箐护林防火执勤卡点、云浪卡点以及洱源县上站村管护站沿线森林草原防火检查卡点,对护林员上岗情况、人员值守情况、入山登记、沿线森林防火宣传等进行了实地检查,对发现的问题和隐患提出了整改建议。检查组要求,当前正值森林草原防火特护期,各乡镇及林业部门要强化监督检查力度,进一步加强领导,层层落实责任、分解任务、传导压力,客服麻痹思想,绷紧森林防火这根弦。要强化措施落实,突出工作重点,在重点区域及路段要严查严防,加大巡防力度,确保各项森林草原防控责任和措施落实到位、落实落细。要强化宣传力度,倡导安全文明用火,提高广大群众用火安全和群防群控意识。要加强应急值守,做到火情早发现,早处置,确保我州森林资源和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