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法定主动公开 / 行政处罚
  • 索引号: 522111846/2023-00004
  • 发布机构: 大理州文化和旅游局

大理州2022年第四季度涉旅行政处罚典型案例

  • 大理白族自治州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09日
  • 来源: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一、大理市双廊镇香满楼饭店使用超过保质期的食品原料案

案件情况:2022年7月21日,大理市双廊镇香满楼饭店使用超过保质期的食品原料及未履行进货查验制度的违法行为经查属实。

法律依据:当事人的行为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三十四条第(三)项及第五十三条第一款的规定,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一百二十四条第一款(二)项及第一百二十六条(三)项之规定进行处罚。

处罚结果:对大理市双廊镇香满楼饭店作出警告、没收超过保质期的3个品种5.5kg食品原料、没收违法所得336元和罚款20000元的行政处罚。

处罚单位:大理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处罚时间:2022年10月13日

二、弥渡惠友百货店经营超过保质期食品案

案件情况:2022年9月20日,弥渡惠友百货店经营超过保质期食品的行为经查属实。

法律依据:当事人的行为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三十四条第(十)项及第五十三条第一款的规定,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一百二十四条第一款(五)项及第一百二十六条(三)项之规定进行处罚。

处罚结果:对弥渡惠友百货店作出警告、没收超过保质期的36种涉案食品和罚款5000元的行政处罚。

处罚单位:弥渡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处罚时间:2022年11月10日

三、大理市公安局依法查处湖南籍游客万某殴打他人案

案件情况:2022年11月13日1时许,湖南长沙市游客万某和易某某在大理镇人民路下段某酒吧内喝酒时,双方产生口角,随后万某用手打了易某某脸部两巴掌,造成易某某脸部受伤

法律依据:万某的行为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四十三条第一款

处罚结果:对万某殴打他人的违法行为给予行政拘留五日的处罚

处罚单位:大理市公安局

处罚时间:2022年11月13日

四、大理市公安局依法查处湖北籍游客袁某殴打他人案

案件情况:2022年11月18日21时40分许,湖北省孝感市游客袁某与马某在大理镇银苍路与叶榆路交叉路口往西20米处因琐事发生争执,在争执过程中袁某用手打了马某右侧面部一巴掌,导致马某右侧面部和嘴唇受伤。

法律依据:袁某的行为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四十三条第一款

处罚结果:对袁某殴打他人的违法行为给予行政拘留五日的处罚

处罚单位:大理市公安局

处罚时间:2022年12月7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