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试点领域信息 / 应急救灾
  • 索引号: 506841223/2023-00004
  • 发布机构: 大理州应急局

大理州召开全州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 大理白族自治州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30日
  • 来源: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生态文明建设、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重要批示要求,认真落实全国、全省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州委、州政府的决策部署。1128日晚,大理州召开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会议强调,州各级各部门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坚持问题导向,全力推动各项防控工作落地见效,坚决遏制重特大森林草原火灾和人员伤亡事故发生。

   会议要求新一轮的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一定要在“防”上下死功夫,在安全科学处置上做足准备。一是责任压实要落实。进入到防火期后,各乡镇分管森林草原火灾工作的副乡镇长,一定要专职抓好森林防灭火工作,认真做好巡查巡护工作;二是保障条件要落实。资金要到位,认真做好应急队伍建设和物资准备;三是宣传教育要落实。扎实开展好到户、到村民小组的“户长会”,确保森林防灭火相关要求和案例警示要到组到户到重点人群;四是重点防范要落实。加强人防物防和技防,隐患排查整治和火源管控要到位;五是巡山护林要落实。避免守株待兔,认真做好带装巡护工作;六是督查督办要落实。尽可能对重点部位按照“四不两直”的方式进行暗访检查;七是应急准备要落实。物资储备,应急演练要到位;八是依法严惩要落实。按照“四个不放过”的要求,严格追究违法者的责任,发挥“惩处一个、警示一片、稳定一方”的警示作用。在今年新一轮的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中,大家要上下一心,严防死守,确保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