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法定主动公开 / 民生信息 / 回应关切
  • 索引号: 15239460C/2023-00001
  • 发布机构: 大理州林草局

大理州分布的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植物名录(2021年)

  • 大理白族自治州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31日
  • 来源: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大理州分布的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植物名录(2021年)

根据国家林草局、农业农村部联合公布的《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物名录》《国家重点保护野生植物名录》,结合省林草局公布的《云南省分布的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物名录》《云南省分布的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物名录》和《云南省各州市分布的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植物名录(2021年)》,参考了大理州各级自然保护地综合科考成果、《云南省及其西部四州市鸟类名录》及云南省第二次重点保护陆生野生动植物资源调查成果等相关资料,大理州林业和草原局认真梳理出我州有分布的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植物共计327种,其中国家重点保护野生植物120种,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物207种。州通过建立各级各类保护地、植物专类园、保护小区、古树名木挂牌保护等多种手段和措施对国家重点保护物种进行有效保护,目前全州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植物保护率在92%以上。

现将《大理州分布的国家重点保护野生植物名录(2021年)》和《大理州分布的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物名录(2021年)》通告各县市,本通告的名录作为各县市重点保护陆生野生动物和野生植物种数保护率指标核算的依据。

      附件1:大理州国家重点保护野生植物名录(2021年)

     附件2:大理州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物名录(2021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