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试点领域信息 / 医疗卫生
  • 索引号: 15239524A/2023-00015
  • 发布机构: 大理州卫生健康委

中共大理州卫生健康委员会党组、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2023年第一次集体学习暨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前集体学习

  • 大理白族自治州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20日
  • 来源: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1月19日下午,中共大理州卫生健康委员会党组、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2023年第一次集体学习暨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前集体学习。州卫生健康委党组、党工委书记赵琳主持会议并对即将召开民主生活会作要求。

赵琳强调,要深学细悟,永葆忠诚底色。一要筑牢政治忠诚。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使忠诚核心、拥戴核心、维护核心、捍卫核心成为卫健系统最鲜明的政治品格。二要把牢政治方向。把坚持正确政治方向贯彻到谋划卫生健康工作目标任务、推进重点工作的实践中,经常对标对表,及时校准偏差,确保卫生健康事业始终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前进,确保卫健系统的全体党员在党言党、一心向党。三要扛牢政治担当。要继续补短板、强基层、建机制,推进健康大理建设,更好地保障人民健康,真正做到将党的温暖和惠民政策送到千家万户,在党和人民之间架起一座连心桥。要奋发有为,担使命促发展。一要加强谋划。要加强政策学习和领悟运用,结合本系统实际,注重统筹谋划,努力把政策变成思路、把思路变成方案、把方案变成项目。二要立足当下。要积极推进医疗机构提档升级,优化医疗资源布局,持续做好做优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和健康惠民实事,在“优”上做文章。三要直面问题。要立足当下事,聚焦小切口和具体事,真抓实干,深入推进健康大理建设,真正体现一代卫健人有一代卫健人的使命和担当。

赵琳要求,要团结奋斗,转作风守初心。一要锤炼优良作风。要以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为使命,践行服务意识,做好本职工作,办好民生实事,坚决争当冲刺的骏马,不当挡道的蜗牛。二要锻造过硬队伍。各党组织要坚持党管干部原则,把新时代好干部标准落到实处,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有效实现党的领导的坚强战斗堡垒。三要持续推进正风肃纪。确保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在卫健系统一体推进,以实实在在的作风转变,让群众切实感受到反腐败的实际成果,不断增加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召开民主生活会议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等内容。州卫生健康委副主任张学军和医政药政科科长段庆杰分别围绕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做好疾病预防控制工作和医疗救治工作作主题发言。

州卫生健康委主任杨波出席会议,并对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生物安全、应急值守等工作作相关要求。

州卫生健康委领导、州卫生健康党工委委员,州卫生健康委四级及以上调研员、委机关各科室负责人、委机关各支部书记,委直属各单位党政主要领导参加学习。(李绘宇  李爱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