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法定主动公开 / 治安管理
  • 索引号: 15239620K/2023-00004
  • 发布机构: 大理州公安局

宾川公安开展“反诈乡村行 牢织防护网”活动

  • 大理白族自治州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16日
  • 来源: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为全面集中宣传121日正式施行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反电信网络诈骗法》(以下简称:《反诈法》)1215日,宾川县公安局反诈中心联合钟英派出所、平川派出所,集中开展“反诈乡村行牢织防护网”《反诈法》宣传活动。

在平川镇政府集中开展宣传活动中,宣传人员通过集中开展反诈法主题宣讲、面对面讲解国家反诈APP安装和智能作用、发放反诈宣传资料等方式,用浅显易懂的语言向全镇各村委会干部解读《反诈法》实施的重要意义、主要内容与重大制度规定。并详细宣讲刷单诈骗、投资理财诈骗、冒充领导熟人诈骗、冒充公检法诈骗和“两卡”犯罪等诈骗手段,提醒大家提高警惕,不轻信来历不明的电话信息,不向陌生人透漏身份及银行卡信息,不随意转账汇款,不点不明链接,切实提高自我防范意识,切莫“贪小便宜而吃大亏”,遇到可疑情况,及时拨打报警电话,谨防上当受骗。

在深入开展走村入户宣传活动中,反诈中心、派出所宣传人员通过向广大群众发放宣传单、一封信、宣传手册及现场讲解等方式,向大家详细介绍了《反诈法》和“国家反诈中心”APP安装方法和智能作用等知识。同时,宣传人员还结合发生在大家身边的诈骗警示案例进行分析讲解,使广大山区群众对《反诈法》知识入脑入心。在宣传现场,为帮助群众筑牢反诈防骗安全网,宣传人员还引导群众积极安装注册“国家反诈中心”APP,最大限度提高群众对诈骗手法的识别能力,发挥“反诈利器”作用。

通过集中开展宣传活动,让广大山区群众多角度、全方位了解掌握了《反诈法》内容和相关反诈防诈知识及防诈措施,进一步营造了山区群众“全民反诈人人参与”的浓厚反诈、防诈氛围,有效织牢山区反诈防护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