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试点领域信息 / 应急救灾
  • 索引号: 506841223/2023-00012
  • 发布机构: 大理州应急局

州应急管理局开展森林草原防灭火重点部位检查工作

  • 大理白族自治州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06日
  • 来源: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近日,由大理州应急管理局分管领导带队的调研组深入大理市、宾川县、洱源县、剑川县重点部位及基层一线开展节前森林草原防灭火重点部位检查工作。检查组一行先后深入苍山沿线、鸡足山风景区、老君山风景区、红旗林业局、上站村管护站等重点部位和一线卡点,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座谈交流、现场检查的方式,对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全州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安排部署、责任落实、火源管控及隐患排查、宣传培育及专业培训、应急准备与值班值守等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检查组强调,当前正值冬季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关键、紧要的时期,各相关部门要切实履行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职责,树牢底线思维,要根据实际情况对重点区域实行全方位管理,坚决防止火种进山入林,护林员要全员在岗在位,加大对林区死角、盲区的巡逻频次,确保能够快速反应。检查组要求,一要全面压实防控责任。严格落实行政首长负责制,落实属地管理责任、林草部门行业管理责任、经营单位防火主体责任,把责任落实到山头地块,落实到每个环节;二要努力营造宣传氛围。要全方位加大宣传力度,努力营造全民关注、全民支持、全民参与的浓厚社会氛围;三要严格野外火源管控。加大重点时段、重点部位、重点工程的巡查巡护和入山登记检查力度,切实管住野外火源,坚决将火源堵在山下林外;四要强化隐患排查整改。及时排查和消除林区各种火险隐患,尤其要加强对驻林区施工单位的监管力度;五要高度重视扑救安全。始终树牢"以人为本、安全第一”的理念,把应急处置安全保障工作摆在突出位置,坚决杜绝扑火安全事故发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