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法定主动公开 / 公示公告
  • 索引号: 15239516F/2023-00006
  • 发布机构: 大理州教育体育局

大理州2023年普通高中教辅材料评议公告

  • 大理白族自治州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3年02月20日
  • 来源: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根据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教育部、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中小学教辅材料管理办法》《云南省教育厅云南省新闻出版局云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印发云南省普通高中教辅材料使用管理指导意见的通知》(云教基〔201530号)《云南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报送普通高中教辅材料评议备案目录的通知》精神,为进一步加强对普通高中教辅材料的指导和管理,经研究,决定组织开展大理州普通高中教辅材料评议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评议科目

普通高中语文、数学、英语、思想政治、历史、地理、物理、化学、生物学9个学科。

二、评议范围

(一)普通高中教科书的出版单位编写出版的配套同步练习册(含图册)。

(二)依法取得教科书著作权人的授权所编写出版的配套同步练习册(含图册),普通高中辅导类材料。

三、送评要求

(一)资质要求

1.送评的教辅出版单位应具有中小学教辅出版资质,且符合依法批准的出版业务范围。

2.教辅出版单位要严格规范对外合作行为,严禁任何形式的买卖书号、刊号、版号和一号多用等违法违规行为。

(二)内容要求

1.教辅材料的编写必须符合国家课程标准,符合教材的总体构思,符合教辅材料编写的各项规范要求。

2.文字和语法规范、准确、简练,名称、名词、术语、计量单位采用国际或国家统一规定。

3.地理、历史等学科的教辅材料中附插的地图,涉及中国示意图、中国历史疆域图、世界各国历史地图和局部行政区域图等,应根据《地图管理条例》,取得相应审图号。

(三)送评条件

1.送评的教辅材料须为正式出版物或已列入出版计划的送评样书,定价符合价格管理规定。

2.有便利的售后服务渠道,承诺根据我州各普通高中学校需求及时提供优质的售后服务,切实提高师生满意度。

四、送评材料

(一)送评表

1.教辅材料送评申请表(附件1)。

2.教辅材料送评样书目录(附件2)。

3.教辅材料送评人(著作权人及出版单位)承诺书、教辅材料主编承诺书(附件3)。

(二)送评资质材料

1.送评教辅材料著作权人身份证(组织机构代码证)及其出版单位(企事业单位)组织机构代码证等证明材料(复印件加盖单位印章)。

2.教辅材料出版资质证明、发行单位资质证明(复印件加盖单位印章),产品质量及售后服务等诚信承诺书。

3.根据他人享有著作权教科书编写出版的同步练习(含图册)类等教辅材料,送评单位需提供著作权人的授权证明(复印件加盖单位印章)。

4.所有证明材料需同时提供纸质版和PDF扫描件PDF扫描件发送至邮箱dlzjjk@126.com,纸质加盖单位印章并密封报送

(三)送评教辅材料

1.每套送评教辅材料提交样书(白皮书)5套,并填写《大理州教辅材料送评样书目录》附件2

2.送评教辅材料白皮书不得出现教辅材料书名、出版单

位、编写者等信息,封面仅标明品种、学科、使用年级、印张数、开本(封面格式按附件4)。

3.送评教辅材料档案袋(封面格式按附件5)。

五、材料报送时间及地点

(一)报送时间:2023年2月21—2023年2月27日,每日上午8:00—11:30,下午14:00—17:30(双休日除外)。

(二)报送地点:大理州教育体育局旁体育中心一楼

(三)联系人及联系电话: 2319390

六、其他事项

所有送评材料于2023年2月27日17:30前报送至大理州教育体育局,送评材料由送评单位专人送达并完成相关登记、签字确认等手续,材料不齐全或逾期未送达的,不予受理。

一个学科配套同步练习册送评数少于3种的,该学科教辅材料不予评议。该学科教辅由大理州普通高中教辅材料评议委员会另行指定。

本次教辅材料评议不收取送评单位任何费用。

送评教辅经评议通过后,无法出版的,3年内不再接受该单位的送评。

所有与评议工作相关的单位和个人须严格遵守有关的法律法规和廉洁自律要求。对违反政策法规的单位和个人,根据有关规定追究责任。

附件:1:大理州普通高中教辅材料送评申请表

      2:大理州普通高中教辅材料送评样书目录

      3:大理州普通高中教辅材料送评人(著作版权人及出版单位)承诺书

      4:大理州普通高中教辅材料送评白皮书封面内容与格式

      5:大理州普通高中教辅材料档案袋封面格式与要求

                                                      大理州普通高中教辅材料评议委员会

                                                             2023年22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