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试点领域信息 / 乡村振兴
  • 索引号: 152397787/2023-00010
  • 发布机构: 大理州乡村振兴局

大理州乡村振兴局召开正风肃纪警示大会暨酒后违纪违法问题专项整治工作会议

  • 大理白族自治州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03日
  • 来源: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大理州乡村振兴局召开正风肃纪警示大会暨酒后违纪违法问题专项整治工作会议

3月2日下午,大理州乡村振兴局召开正风肃纪警示大会暨酒后违纪违法问题专项整治工作会议。会议组织全体干部职工集中观看了《问“剑”破局》警示教育片,学习传达了2023年全省乡村振兴系统党风廉政建设暨反腐败工作会议精神,并开展集体廉政谈话。会议由党组书记、局长周敏主持,领导班子成员及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州纪委监委派驻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苏发高组长到会指导。

苏发高指出去年全州党员干部酒后违纪违法问题警示教育大会召开以来,州乡村振兴局认真落实会议精神,采取观看一部“警示片”、印发一份“告知书”、签订一份“承诺书”等举措,不断深化纠治党员干部酒后违纪违法问题,以作风建设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在年底考核被评为优秀等次。就如何进一步深化酒后违纪违法问题专项整治工作,苏组长围绕“如何学”和“怎么做”两个关键,提出六点要求:一是要加强学习,做到学纪知纪守纪执纪;二是要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第一责任人责任”及一岗双责,做到真管真严、常管常严;三是要认真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工作落实,履职尽责;四是要注重自身言行举止,树立良好形象;五是要切实破除陈规陋习,正确理解文化内涵;六是要严管厚爱,激励干部敢于担当、积极作为。周敏从五个方面对做好教育管理作了安排部署。一是以案为鉴,要有敬畏之心。要牢固树立“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理念,对纪律规矩始终保持敬畏之心,严守底线。二是以身作则,示范引领。领导班子成员是“关键少数”,要坚持身体力行,为干部职工作出表率,发挥好示范引领作用。三是自警自省,一个也不能掉队。全体干部职工要严于律己,要把写在纸上的教训变成立在我们面前的镜子,时刻警醒和教育自己。四是要破困局,开新局。进一步守纪律、转作风、强队伍,把乡村振兴队伍锻炼成政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的铁军,做到忠诚、干净、担当,争创一流业绩。五是要强化监督,严管厚爱,充分认识到监督既是约束也是关爱,切实增强主动监督、互相监督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