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政策文件 / 其他文件 / 州政府办公室文件
  • 索引号: 15239276L/2023-00169
  • 主题分类: 科技、教育\科技
  • 发布机构: 大理州人民政府办公室
  • 成文日期: 1679436977000
  • 主题词: 社会科学普及
  • 体裁: 通知
  • 发文字号: 大政办通 〔 2023〕 19号
  • 有效性:

大理白族自治州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建立大理州社会科学普及工作联席会议制度的通知

  • 大理白族自治州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28日
  • 来源: 大理州政府办公室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各县、市人民政府,州级各有关部门:

为加强对全州社会科学普及工作的组织、协调、指导,根据《云南省社会科学普及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有关规定,州人民政府决定建立大理州社会科学普及工作联席会议(以下简称“联席会议”)制度。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联席会议组成人员

召集人:鲁旭俊 州人民政府副州长

副召集人:尹丽萍 州社科联主席

成   员:李发顺 州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

阮正德 州委党校副校长

李 燕 州发展改革委副主任

张宝明 州教育体育局副局长

董文煌 州科技局副局长

罗美玲 州民族宗教委副主任

杨从顺 州民政局副局长

唐志萍 州司法局副局长

李耀红 州财政局副局长

李建业 州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副局长

李绍波 州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副局长

陈体韬 州生态环境局副长

朱德才 州住房城乡建设局副局长

杨泗瑶 州农业农村局三级调研员

王建春 州水务局副局长

杨 燕 州商务局副局长

杨 林 州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

王 敏 州卫生健康委副主任

李培英 州外办副主任

郎沅龙 州国资委副主任

陈鸿飞 州林草局副局长

赵丽苗 州总工会副主席

周子楠 团州委副书记

陶 兰 州妇联副主席

黄 顺 州社科联副主席

李建梅 州文联副主席

宋万钧 州科协副主席

李红映 州残联副主席

苏建东 大理广播电视台总编辑

黑毅鹤 大理日报社副社长、副总编辑

联席会议下设办公室在州社科联,主要承担联席会议组织联络和协调等日常工作。办公室主任由尹丽萍同志兼任,副主任由黄顺同志兼任。联席会议设联络员,由各成员单位有关处室负责同志担任。联席会议成员如有变化,由成员单位相应岗位职责人员自行递补,报联席会议办公室备案,不再另行发文。

联席会议不刻制印章,不正式行文,按照国家、省和州有关文件精神认真组织开展工作。

二、联席会议主要职责

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社会科学普及工作的决策部署和省州党委、政府有关工作要求;研究制定全州社会科学普及中长期规划及阶段性重点任务,协调解决社会科学普及工作中的重要问题;发挥各成员单位优势,动员和组织全社会支持参与社会科学普及工作;督促各成员单位贯彻落实《条例》,及时向州委、州政府报告社会科学普及工作情况;完成州委、州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三、联席会议工作规则

实行全体会议和专题会议制度。全体会议由召集人或召集人委托副召集人主持,全体成员参加,必要时可邀请其他有关部门和单位、地方、专家参加。专题会议根据工作需要定期或不定期召开,由召集人或召集人委托副召集人主持,全体成员或部分成员参加,必要时可邀请其他有关部门和单位、地方、专家参加。联席会议以纪要形式明确议定事项,由召集人签发后印发各成员单位及有关方面贯彻落实,重大事项按照程序报批,落实情况定期报告联席会议。联席会议办公室可根据工作需要,组织成员单位开展联合调研,对成员单位和各县市社会科学普及工作进行督促。

四、工作要求

各成员单位要按照职责分工及《条例》明确的工作范围,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社会科学普及工作,制定有关配套政策措施或提出政策建议;统筹指导各县市落实具体工作措施,及时处理需要协调解决的问题;加强沟通,密切协作,相互支持,形成合力,充分发挥联席会议作用。联席会议办公室要及时向各成员单位通报有关情况,推动联席会议议定事项落实。


大理白族自治州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3年3月22日

(此件公开发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