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试点领域信息 / 乡村振兴
  • 索引号: 152397787/2023-00006
  • 发布机构: 大理州乡村振兴局

大理州乡村振兴局召开全州乡村振兴重点工作第一次调度会议

  • 大理白族自治州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3年02月28日
  • 来源: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大理州乡村振兴局召开全州乡村振兴重点工作第一次调度会议

2月27日,大理州乡村振兴局召开全州乡村振兴重点工作调度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传达学习了全省乡村振兴局长会议精神,总结2022年工作,分析当前形势,调度近期重点工作,安排部署2023年工作任务。州乡村振兴局党组书记、局长周敏参加调度并提出工作要求。会议由州乡村振兴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建国主持。会议认为,2022年,大理州乡村振兴系统认真贯彻中央、省、州关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各项决策部署,始终把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作为第一责任,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坚定不移“守底线、抓发展、促振兴”,坚决守住了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全州脱贫攻坚成果得到有效巩固拓展,乡村振兴衔接有序推进。会议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关键之年。要“重学习”,对标新形势、新阶段、新要求,认真学习中央和省、州文件精神,熟悉掌握最新理论政策,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风险意识,全面提升能力本领,重整行装再出发。要“抓落实”,把握重点,强化举措,持续巩固“三保障”和饮水安全保障水平,持续加强易地搬迁后续帮扶,推进脱贫人口增收三年行动,做好脱贫人口稳岗就业工作,强化联农带农机制加快产业发展,加强资金项目和资产后续管理,抓实动态监测帮扶,牢牢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的底线,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上台阶、见实效。要“创一流”,加强农业基础软硬件建设,激发乡村振兴的内在活力和动能,努力打造一批在全省叫得响、全州创一流、县市树标杆的乡村振兴先进典型,推动全州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守纪律”,深入开展“作风素质提升年”专项行动,通过近期剑川县多名干部在培训期间违规饮酒被审查调查的案例,党员干部要引以为戒,警钟长鸣,深刻汲取案例中的教训,自重自省,筑牢理想信念根基,防止“小问题”酿成“大过错”。会议对脱贫人口第一季度收入信息采集录入工作、“云南省政府救助平台”办理情况、项目推进资金支出情况、扶贫资产管理、乡村建设信息录入情况等近期重点工作进行了调度。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县市设分会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