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法定主动公开 / 预决算公开 / 预算公开 / 2023年预算公开
  • 索引号: 15239321M/2023-00245
  • 发布机构: 大理州生态环境局

大理州湿地保护管理中心2023年部门预算及“三公”经费预算公开情况说明

  • 大理白族自治州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24日
  • 来源: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监督索引号53290000871400500000

大理州湿地保护管理中心2023年部门预算及“三公”经费预算公开情况说明

目录

第一部分 大理州湿地保护管理中心2023年部门预算编制及“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三、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四、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五、州对下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六、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情况

七、政府采购和政府购买服务预算情况

八、部门“三公”经费增减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九、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情况

十、其他公开信息

第二部分 大理州湿地保护管理中心2023年部门预算财政项目文本

一、项目名称

二、立项依据

三、项目实施单位

四、项目基本概况

五、项目实施内容

六、资金安排情况

七、项目实施计划

八、项目实施成效

第三部分 大理州湿地保护管理中心2023年部门预算表

一、部门财务收支预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预算表

三、部门支出预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按功能科目分类)

六、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七、基本支出预算表(人员类、运转类公用经费项目)

八、项目支出预算表(其他运转类、特定目标类项目)

九、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

十、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表

十一、部门政府采购预算表

十二、部门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表

十三、州对下转移支付预算表

十四、州对下转移支付绩效目标表

十五、新增资产配置表

十六、上级补助项目支出预算表

十七、部门项目中期规划预算表

第一部分 大理州湿地保护管理中心2023年部门预算编制及“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部门主要职责

主要职能职责:保护湿地资源,维护生态平衡,为组织、协调、指导和监督管理湿地保护工作提供保障。

(二)机构设置情况

我单位为大理州林业和草原局部门所属全额供给事业单位,共设置3个内设机构,包括:办公室、湿地生态室和资源监测室。

我单位无下属单位。

(三)重点工作概述

积极向上争取申报湿地项目,加强对相关县市在建湿地项目的指导和监督,开展对外交流和人才队伍建设,组织开展湿地保护科普宣传,组织全州湿地保护管理培训,开展年度湿地资源监测任务;负责州林业局洱海保护治理及流域专项发展相关工作、河长制工作等。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我单位编制2023年部门预算的单位共1个。其中:财政全额供给单位1个;差额供给单位0个;定额补助单位0个;自收自支单位0个。财政全额供给单位中行政单位0个;参公单位0个;事业单位1个。截止202212月统计,单位基本情况如下:

在职人员编制7人,其中:行政编制0人,事业编制7人,工勤人员编制0人。在职实有7人,其中:财政全额保障7人,财政差额补助0人,财政专户资金、单位资金保障0人。

离退休人员0人,其中:离休0人,退休0人。

车辆编制0辆,实有车辆0辆。

三、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一)部门财务收入情况

我单位2023年部门财务总收入144.69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144.69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0万元,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收入0万元,事业收入0万元,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万元,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非同级财政拨款收入0万元,其他收入0万元,上年结转结余0万元。

与上年预算数对比减少0.78万元,下降0.54%,主要原因是湿地保护经费项目减少。

(二)财政拨款收入情况

我单位2023年部门财政拨款收入144.69万元,其中:本年收入144.69万元,上年结转收入0万元。本年收入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144.69万元(本级财力144.69万元,专项收入0万元,执法办案补助0万元,收费成本补偿0万元,国有资源(资产)有偿使用成本补偿0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0万元。

与上年预算数对比减少0.78万元,下降0.54%,主要原因是湿地保护经费项目减少。

四、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我单位2023年部门预算总支出144.69万元。财政拨款安排支出144.69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34.69万元,与上年预算数对比增加19.22万元,增长16.65%,主要原因是人员工资,社保缴费,公积金增长;项目支出10万元,与上年预算数对比减少20万元,下降66.67%,主要原因是湿地保护经费项目减少。

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情况,主要用于:

1.“2080505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11.70万元,主要用于缴纳基本养老保险缴费单位部分。

2.“2101102卫生健康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医疗—事业单位医疗”6.29万元,主要用于缴纳单位医疗保险单位部分。

3.“2101103卫生健康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医疗—公务员医疗补助”2.93万元,主要用于缴纳单位公务员医疗补助。

4.“2101199卫生健康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医疗—其他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支出”0.52万元,主要用于单位其他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支出。

5.“2130204农林水支出—林业和草原—事业机构”104.64万元,主要用于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支出。

6.“2130212农林水支出—林业和草原—湿地保护”10万元,主要用于全州湿地资源监测、组织湿地保护管理培训、湿地项目建设指导督促、省级重要湿地标桩立界等。

7.“2210201住房保障支出—住房改革支出—住房公积金”8.61万元,主要用于单位在职职工住房公积金缴费。

五、州对下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一)与中央、省配套事项

我单位2023年无与中央、省配套事项。

(二)按既定政策标准测算补助事项

我单位2023年无按既定政策标准测算补助事项。

(三)经济社会事业发展事项

我单位2023年无经济社会事业发展事项。

六、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情况

我单位2023年无财政专户管理资金预算收入。

七、政府采购和政府购买服务预算情况

(一)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的有关规定,我单位编制了2023年政府采购预算,共涉及采购项目1个,政府采购预算总额2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2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

(二)政府购买服务预算情况

根据《政府购买服务管理办法》的有关规定,我单位编制了2023年政府购买服务预算,共涉及购买项目0个,政府购买服务预算总额0万元,其中:基本公共服务预算0万元、社会管理性服务预算0万元、行业管理与协调性服务预算0万元、技术性服务预算0万元、政府履职所需辅助性服务预算0万元、其他适宜由社会力量承担的服务预算0万元。

八、部门“三公”经费增减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我单位2023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预算合计1万元,与上年预算数对比一致无增减变动,具体变动情况如下:

(一)因公出国(境)费

我单位2023年因公出国(境)费预算为0万元,与上年预算数对比一致,无增减变动,共计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因公出国(境)0人次。

我单位2023年因公出国(境)费预算与上年一致,无增减变动。

(二)公务接待费

我单位2023年公务接待费预算为1万元,与上年预算数对比一致,无增减变动。国内公务接待批次为15次,共计接待105人次。

我单位2023年公务接待费预算与上年一致,无增减变动。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我单位2023年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预算为0万元,与上年预算数对比一致,无增减变动。其中:公务用车购置预算为0万元,与上年预算数对比一致,无增减变动;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预算为0万元,与上年预算数对比一致,无增减变动。共计购置公务用车0辆,年末公务用车保有量为0辆。

我单位2023年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预算与上年一致,无增减变动。

九、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情况

我单位2023年重点项目有1个,分别是:湿地保护经费项目。项目绩效目标具体为:

项目1:湿地保护经费项目10万元。

绩效目标:开展2022年湿地资源监测,全州湿地总面积≥65451.96公顷,湿地保护率≥52%;开展湿地保护科普宣教,发放宣传资料≥2000份;开展湿地保护管理培训≥2次,完成省级重要湿地标桩立界≥1个。

十、其他公开信息

(一)专业名词解释

1.经济科目:指政府支出按经济性质和具体用途所作的一种分类科目,具体设类、款两级。

2.功能科目:指政府支出按其主要职能活动所作的一种分类科目,主要反映政府活动的不同功能和政策目标,具体设类、款、项三级。

3.一般公共预算:是对以税收为主体的财政收入,安排用于保障和改善民生、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维护国家安全、维持国家机构正常运转等方面的收支预算。

4.政府性基金预算:是对依照法律、行政法规的规定在一定期限内向特定对象征收、收取或者以其他方式筹集的资金,专项用于特定公共事业发展的收支预算。

5.“三公”经费:按照党中央、国务院有关文件及部门预算管理有关规定,“三公”经费包括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

6.机关运行经费:是指为保障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以及其他费用。

(二)机关运行经费安排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我单位2023年机关运行经费安排6.66万元,主要用于保障机构正常运转,主要包括:办公费3.66万元,印刷费0万元,水电费0万元,邮电费0万元,物业管理费0万元,维修(护)费0万元,会议费0万元,公务接待费0.55万元,劳务费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万元等。

与上年预算数对比增加2.11万元,增长46.37%,增加原因是2023年新增一人,机关运行经费增加。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21231日,我单位资产总额19.59万元,其中,流动资产2.35万元,固定资产17.24万元,对外投资及有价证券0万元,在建工程0万元,无形资产0万元,其他资产0万元。与上年相比,本年资产总额减少4.31万元,其中固定资产增加5.39万元。处置房屋建筑物0平方米,账面原值0万元;处置车辆0辆,账面原值0万元;报废报损资产0项,账面原值0万元,实现资产处置收入0万元;资产使用收入0万元,其中出租资产0平方米,资产出租收入0万元。鉴于截至20221231日的国有资产占有使用精准数据,需在完成2022年决算编制后才能汇总,此处公开数为202212月(20231月上报)资产月报数据。

第二部分 大理州湿地保护管理中心2023年部门预算财政项目文本

一、项目名称

湿地保护经费。

二、立项依据

大理白族自治州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贯彻落实《云南省大理白族自治州湿地保护条例》的实施意见(大政办发〔201412号);大理白族自治州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贯彻落实《湿地保护修复制度》的实施意见(大政办发〔20188号);《云南省湿地保护条例》;

三、项目实施单位

大理州湿地保护管理中心。

四、项目基本概况

开展湿地资源监测、湿地科普宣传、湿地保护管理培训、对我州省级重要湿地进行标桩立界。

五、项目实施内容

开展湿地资源监测、湿地科普宣传、湿地保护管理培训、对我州省级重要湿地进行标桩立界。

六、资金安排情况

项目资金安排州级预算10万元。

七、项目实施计划

202310月前完成全州湿地资源监测工作,并完成召开2次全州湿地资源监测培训,11月前印制完成湿地科普宣传资料,12月前完成一处省级重要湿地标桩立界。

八、项目实施成效

开展2023年湿地资源监测,形成大理州2023年湿地资源监测报告;开展湿地保护科普宣教,提高公众湿地保护意识;开展全州湿地保护管理培训2次,整体提高湿地保护管理业务人员业务水平,完成省级重要湿地标桩立界1个,促进省级重要湿地管理。

第三部分 大理州湿地保护管理中心2023年部门预算表

(详见附件)

附件:大理州湿地保护管理中心2023年部门预算表


监督索引号5329000087140050011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