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法定主动公开 / 国有资产和企事业单位信息
  • 索引号: 7087193XM/2023-00005
  • 发布机构: 大理州国资委

国资国企中层管理人员专题培训班开班

  • 大理白族自治州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19日
  • 来源: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417日,州国资国企中层管理人员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培训班在大理市委党校开班。州国资委主要负责同志作开班动员讲话。

州国资委主要负责同志指出,今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也是大理产业转型高质量发展的重塑之年。要把开展国资国企中层管理人员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培训作为国资国企系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一项重要举措,同时,严格按照《中国共产党国有企业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试行)》要求,围绕“统筹谋划、分类实施、无的要有、有的要强、强的要优”的思路,坚持系统化推进、差别化指导、信息化支撑、制度化保障、全域化提升,全面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不断提高国有企业党的建设质量,以高质量党建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国有企业砥砺前行、行稳致远。

州国资委主要负责同志强调,我州国资国企系统中层管理人员要争当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排头兵,坚持运用党的二十大精神中蕴含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去分析问题、解决问题,自觉当好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螺丝钉”,争做新时代敢想敢为善作善成的奋斗者,保持敢闯敢试、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当先锋、做猛将,在各领域大胆探索,勇于开拓创新,用新眼光、新思路、新办法破解发展难题,在新的赶考之路上展现新气象,在新征程上展现国资国企新的使命担当,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培训走深走实。

州国资委主要负责同志还就本次培训工作作了要求。一是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要充分认识开展此次培训班的重要意义,深刻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核心要义,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在学习中不断加强“八项本领”,在实践中持续提高“七种能力”,切实增强“政治三力”,担负起新时代国资国企的责任使命,努力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二是把握学习重点,深化学思践悟。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在学习中对标找差,从学习中寻策问道,特别是要与当前的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真正通过学习纠正理念偏差、思维偏差、方法偏差,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履职尽责、真抓实干的具体行动,进一步巩固深化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成果。三是端正学习态度,展现优良作风。要严格遵守各项纪律规定,服从教学管理,端正学习态度,保证课堂纪律,及时梳理总结工作实际中遇到的问题,带着问题与老师、同学进行多方面的交流,要把学习培训转化为工作实绩,联系实际学,边学习、边思考,确保学有所获,充分运用所学知识,指导推动工作实践。

本次专题培训为期3天,将通过专题辅导、现场教学、分组研讨等方式,以省、不州、市委党校老师为主,邀请知名专家和实战派教师授课。课程聚焦学习贯彻党的十大精神及国资国企改革主题,结合我州国资国企工作实际,既有理论学习又有实践分享进一步帮助我州国资国企系统中层管理人员提升理论水平和实践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