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法定主动公开 / 治安管理
  • 索引号: 15239620K/2023-00014
  • 发布机构: 大理州公安局

“12•10”特大制售假冒伪劣卷烟网络案件媒体见面会在大理市召开

  • 大理白族自治州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14日
  • 来源: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314日下午,大理“12·10”特大制售假冒伪劣卷烟网络案件媒体见面会在州烟草公司物流园召开。中央、省、州、市各级媒体记者以及大理州、市公安机关、烟草专卖局相关领导参加媒体见面会。大理州公安局副局长禾汝林主持见面会。


见面会上,大理州公安局副局长、大理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芮灿杰通报了公安机关侦破“12·10”特大制售假冒伪劣卷烟网络案件相关工作情况。随后,媒体记者观看了“12·10特大制售假冒伪劣卷烟网络案件侦破工作专题片。大理州烟草专卖局主要负责人李令通报了烟草部门协同公安机关侦办“12·10”案件的工作情况,烟草专卖局相关同志通过引领讲解的方式,现场介绍了涉案相关物品。


该案是近年来省内公安机关破获的较为完整的假烟全链条生产线,也是大理州在辖区内打掉的首个全链条假烟生产线。该案实施全链条打击,彻底摧毁了包括生产加工、辅料供应、仓储流转、物流货运、运输分销等多个环节,共打掉涉及该生产假冒伪劣卷烟网络相关窝点10个,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31名,查获各类制假设备9台,查扣非法卷烟成品65600支、各类用于生产假烟的原辅料约3吨。

云南大理“1210”特大制售假冒伪劣卷烟网络案件是大理州市公安机关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决打击涉烟违法犯罪活动,全力维护社会治安大局持续稳定的又一重要实践,是考验办案人员信心、耐心与决心的一场战役。未来,大理公安机关、烟草专卖部门将用担当作为守护人民利益,持续扎实开展好打击整治违法犯罪专项行动,为维护经济社会高质量可持续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