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法定主动公开 / 行政处罚
  • 索引号: 522111846/2023-00039
  • 发布机构: 大理州文化和旅游局

大理州文化和旅游局涉旅行政处罚公示

  • 大理白族自治州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28日
  • 来源: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2022年8月15日,游客周某永在“一机游”平台投诉导游杨正舟威胁恐吓,强制游客消费,于2022年8月18日立案。

案件情况:游客周某永在昆明至大理段行程中,带团导游杨正舟(导游证:WE45098G)在询问笔录承认:该团队由风情旅行社朱某顺通过微信委派,向游客卖鲜花饼是由旅行社安排,游客提供3段导游的个人讲解视频,该行为已构成欺骗、胁迫的行为。

法律依据:该行为违反了《导游人员管理条例》第十五条、第十六条规定,依据《导游人员管理条例》第二十四条规定对其进行处罚。

处罚结果:给予导游杨正舟罚款人民币壹万元(¥:10000.00)行政处罚。

处罚单位:大理市文化和旅游局

处罚时间:2023年3月27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