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法定主动公开 / 治安管理
  • 索引号: 15239620K/2023-00018
  • 发布机构: 大理州公安局

大理交警入村屯 走企业 进校园送上“平安套餐”

  • 大理白族自治州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28日
  • 来源: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为着力提升普法强基补短板专项行动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增强全民法治意识及自我保护意识,积极营造“人人知法、全民守法”的良好社会氛围。近日,漾濞县、弥渡县、永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以“拉家常话平安”的形式在辖区各地开展普法强基补短板专项行动宣传活动。

324日,漾濞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检察院、鸡街乡政府、鸡街派出所、司法所等多部门联合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单、展示展板等形式在鸡街乡开展普法强基补短板专项行动宣传活动。活动中,民警深入农村街道、农贸市场积极开展交通安全普法宣传活动,通过“拉家常”交谈的方式,结合典型交通事故案例,耐心细致地向群众宣讲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和交通安全知识,重点讲解面包车超员、货车超载、农用车违法载人、不系安全带、驾乘摩托车不戴安全头盔等交通违法行为的严重危害和后果。

近日,弥渡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组织警力深入美团外卖弥渡站开展交通安全检查和交通安全警示教育,并通报了今年公安交警部门在日常工作中查处的涉及美团骑手交通违法情况以及交通事故情况,并向骑手们发放了交通安全宣传材料,提醒大家遵守交通法规,安全文明驾驶。同时,民警还向站点负责人提出相关工作要求,进一步提升了站点负责人及骑手的交通安全意识,切实筑牢了预防交通事故源头管控的坚实防线。

327日,永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组织宣传民警到辖区思源实验学校,向全校师生约2400余人讲解了学生日常出行交通常识及具有警示教育意义的交通安全事故案例,让同学们在典型交通事故案例中吸取教训、获得启示,真正做到交通安全警钟长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