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法定主动公开 / 财政信息 / 财政项目⁄信息
  • 索引号: 15239321M/2023-00258
  • 发布机构: 大理州财政局

开展“五个一”活动 持续助力乡村振兴

  • 大理白族自治州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3年06月07日
  • 来源: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开展“五个一”活动  持续助力乡村振兴

2023527日,大理州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杨越冰一行到永平县水泄乡咱咧村开展“五个一”系列活动,助力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有效衔接乡村振兴工作。

一是召开一次“书记院(坝)协商会”。局主要领导到挂钩的水泄乡咱咧村主持召开“书记院(坝)协商会”,一对一为群众算民生账、产业账和未来账,让村民清楚了解近一年的家庭收入,更好谋划未来家庭产业发展路径。

二是进行一次“一对一”结对帮扶活动。活动当天,州财政局领导分别走入对口帮扶对象家中,了解家庭生产生活情况,当前存在的困难,年度发展计划等情况,鼓励帮扶对象坚定发展信心,提升增收技能,与挂钩群众共谋发展思路。

三是组织一次健康知识宣讲和义诊活动。邀请州级妇幼专家进行健康知识宣讲和义诊活动,对每一位前来就诊的村民认真细致地检查、听诊,耐心询问身体状况、分析引起不适的原因,并针对不同病症和个体差异提出合理的诊疗建议和治理方案。做到疾病早发现、早干预、早治疗,防止小病拖成大病,避免出现因病返贫现象。

四是举行一次农村劳动力就业创业政策培训。邀请人社部门专家从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缴纳、农村劳动力就业创业两个方面进行政策讲解,鼓励村民参加城乡居民养老保险,依托社会保险体系做到老有所养,鼓励农村剩余劳动力进行就业转移,拓宽村民收入渠道,切实增加村民收入。

五是开展一次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大理州财政局工作人员从非法集资方式、风险点和危害性、重要注意环节、个人防范措施等方面对现场群众进行细致讲解,对老百姓意识上超前引导,给予风险提示,及时警醒,规范言行,遵纪守法,不触碰法律法规“高压线”,牢牢守护好自己的“钱袋子”。


                          (来源:州财政局驻咱咧村工作队       作者:饶荣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