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列表 > 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

大理白族自治州人民政府关于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交办举报环境问题(D530000201807050015)办理情况的报告

  • 大理州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12日
  • 来源: 大理白族自治州人民政府办公室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大理白族自治州人民政府关于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交办举报环境问题(D530000201807050015)办理情况的报告
 

201875日,接到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交办举报环境问题(D530000201807050015)后,大理州委、州政府高度重视,严格按照《云南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切实做好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交办举报环境问题查处整改工作的通知》(督字〔201821号)要求,转祥云县办理。祥云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及时成立了由县环保局牵头,祥城镇人民政府、县教育局、县国土资源局、县水务局、县住建局、县城管综合执法局参与的工作组,深入实地开展核实调查,对核实的问题认真抓好整改落实。现将办理情况报告如下:

一、举报反映内容调查核实情况

投诉人反映:“大理州祥云县东盛路城东幼儿园,在幼儿园东北角私设排口,将生活污水直排东侧水沟,污染环境严重。”经现场调查核实,举报内容部分属实。具体情况如下:

(一)举报人反映“幼儿园东北角私设排口,将生活污水直排东侧水沟”情况属实。祥云县东盛路城东幼儿园系祥城镇城东社区幼儿园,由祥城镇中心学校统一管理,园内建有教学楼、综合楼、厨房(含餐厅)三栋楼房,目前共有师生612人,其中学生550人,教职工62人。园内厨房废水经过滤残渣后从东北角排放口(共2个)排至园外东侧水沟,其余生活污水经化粪池处理后进入市政污水管网。

(二)举报人反映“污染环境严重”情况部分属实。

城东社区幼儿园外东侧水沟为污水排放沟,通向市政污水管网,但因该水沟为明沟,水沟内垃圾淤积导致排水不畅,对周围环境有一定影响。

二、整改落实情况

(一)祥云县环保局向城东社区幼儿园下达了限期整改通知书(祥环〔2018112号),责令封堵幼儿园东侧原污水外排口;安装油水分离装置,厨房废水经油水分离处理后接入城市污水管网;组织人员对幼儿园东侧水沟进行清理,消除不良影响。目前,城东社区幼儿园已将原污水外排口封堵,购置了全自动油水分离器两套,其中洗碗间内的油水分离器已安装完毕投入使用,厨房操作间的油水分离器正在安装。

(二)对城东社区幼儿园围墙外水沟的清淤疏通工作正在进行,清理完毕后将在沟面浇灌盖板,防止垃圾进入再次堵塞沟道,保障流水通畅。

三、下一步工作措施

一是由祥云县纪委监委牵头,加强对案件办理情况的督促检查,对不履行职责,玩忽职守的单位和个人予以问责。

二是由祥云县教育局、县环保局加强对城东社区幼儿园的整改监督,坚决彻底完成整改。

三是由祥云县祥城镇人民政府、县住建局加强城东社区幼儿园外围城市管网的清理和管理工作,杜绝类似情况再次发生。

四、整改类型

该举报件整改类型为限期整改,计划于2018720日前完成整改;责任单位:祥云县环保局、县教育局、县住建局、祥城镇人民政府;责任人:严珑彬、陈丕树、杨永健、杨光。

 

 

 

2018712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