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列表 > 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

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简报第42期(大理州废机油管理排查整治取得阶段性成果)

  • 大理州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13日
  • 来源: 大理州迎接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信息简报组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简报第42期(大理州废机油管理排查整治取得阶段性成果)
【日期:2018-07-13】【来源:大理州迎接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信息简报组】

大理州废机油管理排查整治取得阶段性成果

针对中央第六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下沉大理州督察中发现的废机油管理存在的问题,州人民政府高度重视,迅速行动,立行立改,举一反三,从2018622日起,用8天的时间,在全州范围内开展了废机油管理排查整治专项行动。截至630日,专项行动结束,各县市、各有关部门通过8天时间,采取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不留盲区、不留死角的方法,对涉及废机油的机动车维修企业(一、二类为重点)、工业企业、经营企业、运输企业等4类对象开展全覆盖拉网式摸底排查,掌握了废机油收处关键环节的情况,查清废机油管理存在的突出问题,建立了问题清单,为整治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全州共排查企业256家,其中机动车维修企业156家(一、二类维修企业)、工业企业94家、经营企业3家、运输企业3家。根据“一个问题、一套方案、一抓到底”的要求,存在问题的企业除漾濞县鑫源实业有限公司因危险废物经营许可证到期,整改工作无法在短期内完成外,其余全部完成整改工作。通过本次专项整治,企业规范化管理的意识明显提高,维修企业建设了专用废机油储存室,建立了管理台账,重新规范设置了标识标牌,无委托处置协议的企业签订了废机油处置协议,废机油存在泼洒的企业及时采取有效措施,危险废物转移运输联单备案制度得到强化。全州危险废物的收集、贮存、运输、利用处置提升到了一个新的水平。

信息简报组邮箱:dali12001@163.com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