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州政府 > 州政府常务会议

大理州第十四届人民政府第69次常务会议

  • 大理州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08日
  • 来源: 大理日报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本报讯(通讯员 赵波)35日,州长杨国宗主持召开大理白族自治州第十四届人民政府第69次常务会议,传达近期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重要文件、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云南省生态环境厅执法检查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方案》《优化提升不动产登记营商环境改革方案》《加快信创产业和数字经济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21-2023年)》等议题。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把全省生态执法检查反馈问题整改作为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严格落实生态环境保护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管发展必须管理环保、管行业必须管理环保的要求,坚决扛牢、压实努力争当全国全省生态文明建设排头兵的政治责任,高标准抓实问题整改,持续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巩固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工作成效,为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营造良好氛围。

会议指出,全州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不动产登记便利度是营商环境的一个重要指标,出台提升不动产登记营商环境改革方案,对优化提升全州营商环境意义重大。要强化不动产登记信息化建设,全面实施互联网+不动产登记,提升不动产登记便利度,着力营造环节最少、流程最简、时限最短、成本最低、服务最优的不动产登记营商环境,不断增强企业和群众改革获得感。

会议强调,全州各级各部门要坚持市场换产业、产业建生态、生态聚人才策略,立足大理州基础现状和需求,以新型基础设施建设为突破口、以创新发展为动力、以云南信创(大理)产业园建设为突破口,大力培育信创产业生态链,提速大理州数字经济发展。按照行动计划部署,突出信创产业全州一盘棋谋篇布局,强化规划引领、组织协调、要素保障、考核评估等重点,在确保信息安全的同时,破除数据壁垒,整合资源力量,培育壮大产业核心竞争力,全面助推经济社会数字化转型。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