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大理要闻

杨国宗在专题调研西洱河四级坝水质达标综合整治工作时强调保持清醒头脑 采取有力措施 加快整治速度 确保尽快实现西洱河水质目标

  • 大理州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10日
  • 来源: 大理日报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57日,杨国宗调研大渔田污水处理厂运行情况

本报讯(记者 杨钰洁)57日,州委书记杨国宗在专题调研西洱河四级坝水质达标综合整治工作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省州党委、政府相关部署和要求,时刻保持清醒头脑,采取有力效措、加快整治速度,动真碰硬抓好整治措施落细落实,确保尽快实现西洱河水质目标。

水质监测数据怎么样?”“都采取了哪些工作措施?”“对重要指标变动趋势一定要再分析再研究!调研中,杨国宗先后到大理市和大理经济技术开发区,对西洱河四级坝水质情况、大渔田污水处理厂运行情况及大理经济技术开发区片区雨污分流改造、登龙河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情况进行实地调研。一路上,杨国宗仔细听取工作汇报、现场察看水体水质、逐一比对水质指标,查找薄弱环节、分析困难问题,并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

杨国宗指出,近年来,全州上下齐心协力、攻坚克难,在生态环境保护,特别是洱海保护治理上取得了一定成效,但必须清醒认识当前生态环境保护面临的形势和挑战。苍山洱海一体化保护是一个滚石上山的过程,现在才到山脚,我州在雨污分流、污水处理、环境整治、河道自净能力提升、河道水质改善等方面还存在不少困难和问题,离见成效的目标仍有较大差距。

杨国宗要求,全州各级各有关部门必须强化危机意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最大的决心、最实的措施全面推进西洱河等河道的问题整改,不断改善河道水环境,切实履行好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的神圣职责。要抓住问题关键,加快推进雨污分流,进一步对环湖截污排水管网系统进行全面精细化排查和系统整治,加快推进雨污分流改造、管网空白补齐、错接乱接节点排查诊断及改造等提质增效工程,加强城区道路雨水管接入的监管执法,切实提高雨污分流率。要实施系统治理,切实打好组合拳,长短结合,加快推进项目实施与推进,加强污水处理厂运行管理,有针对性地开展排查整改工作,加强西洱河沿河环境执法监管,强化河长制和三清洁工作,加快创建国家节水型城市,实现生活生产节水减排。要压实工作责任,大理市、大理经济技术开发区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认真做好辖区内存在的问题排查、项目推进等工作;州级相关部门要树立一盘棋思想,认真履行职能职责,加强对大理市、大理经济技术开发区的督促指导、技术支持,形成工作合力,按照部署要求,有序高效推进西洱河四级坝水质达标综合整治工作,确保实现整治目标。

罗永斌、李苏、李洋、陈绍明,大理市、漾濞县主要领导和州市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上述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