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大理要闻

我州召开庆祝“5·12”国际护士节暨援瑞医疗队工作座谈会

  • 大理州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13日
  • 来源: 大理日报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本报讯(记者 赵子忠)昨日下午,我州召开庆祝“5·12”国际护士节暨援瑞医疗队工作座谈会,向全州护理工作者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诚挚的慰问,向援瑞医疗队员凯旋归来致以最崇高的敬意和最衷心的感谢。

据了解,瑞丽3·29疫情发生后,大理州援瑞医疗队510名医务人员第一时间奔赴抗疫最前线,圆满完成各项医疗支援任务,以实际行动践行了习近平总书记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重要指示精神,为瑞丽疫情防控工作作出了积极贡献。

会议强调,要完善保障、关心关爱,大力推进护理事业发展;要胸怀大局、抢抓机遇,加快推进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要把握形势、再接再厉,立足岗位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同时,要切实关心爱护医护人员,为护理事业发展营造良好氛围;要抓好政策落地和权益保障,激发护理人员工作热情;要坚持常态长效抓落实,全力打好疫情防控持久战。

座谈会上,州援瑞医疗队总队长赵琳汇报总结了援瑞工作情况。援瑞医疗队副总队长刘朝芹、陈晓明先后作交流发言。6名州援瑞队员代表分享交流了一线抗疫故事。与会医务工作者代表纷纷表示,衷心感谢州委、州政府、州卫生健康委以及社会各界的关心关爱,将珍惜荣誉、谦虚谨慎,总结好、利用好一线抗疫经验,继续为疫情防控工作和维护人民群众健康贡献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