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大理要闻

杨国宗在开展全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集体谈心谈话时强调有力有序有效推动查纠整改环节各项工作走严走深走实

  • 大理州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07日
  • 来源: 大理日报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本报讯(记者 张婧怡)为切实抓好全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各项工作的落实,昨日上午,州委书记、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杨国宗与各县(市)委、州级政法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开展集体谈心谈话。杨国宗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议部署要求,采取强硬措施,有力有序有效推动查纠整改环节各项工作走严走深走实,全力以赴打好打准打赢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攻坚战。

杨国宗指出,自第一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启动以来,在省第十一驻点指导组的有力指导下,州委严格按照严在全程、实在环节、重在效果的总要求,认真开展政治教育、警示教育、英模教育三项教育,学习教育环节取得明显成效。目前,全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已进入查纠整改的中心环节,查纠整改是否坚定有力、是否触及要害,关键看思想认识是否到位、思想上的心结是否解开,越是到了这个关键时刻,学习教育越不能有丝毫麻痹松懈,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继续把学习教育放在更突出的位置,以学习教育为引领,切实做到以学促查、以学促改、边学边改。

杨国宗强调,各县(市)委、全州政法各单位要坚持把筑牢政治忠诚贯穿始终,在思想发动上再动员,打牢永葆忠诚干净担当政治本色的思想基础,扎实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取得预期效果,确保学习教育有高度;要坚持把敢于动真碰硬贯穿始终,在严抓实查上再精准,进一步抓实自查自纠、组织查处、专项整治、警示教育、英模教育,确保查纠整改有深度;要坚持把落实主体责任贯穿始终,在协调联动上再聚力,全面加强领导,全盘协调联动,全程规范业务,全力配合督导,拧紧责任链条,周密部署实施,确保组织领导有力度,真正把教育整顿成效转化为推动大理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十一驻点指导组副组长吉军到会指导。

赵国良主持会议。罗永斌、杨经德、张尧贵、童晓宁、杨永华、杨冠铨,以及州司法局主要负责人、各县(市)委书记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