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大理要闻

杨国宗调研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时强调对标对表补齐短板 扎实推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

  • 大理州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06日
  • 来源: 大理日报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53日下午,杨国宗在巍山县人民检察院调研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

本报讯(记者 朱蕾)53日至4日,州委书记杨国宗先后到巍山县、宾川县、大理市调研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他强调,要排查薄弱环节,对标补齐短板,推动全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向基层延伸、向纵深发展。

“‘五一假期,政法系统干部职工仍全身心投入到保安全、护稳定的一线和教育整顿工作中,我代表州委、州政府向大家表示诚挚的问候和衷心的感谢。在每个县市,杨国宗都实地到公安局、检察院、法院、司法局、基层派出所详细了解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情况,并看望政法干警。杨国宗要求,巍山县要强化问题导向,精准施策发力,更好地把教育整顿成果转化成为民服务的工作实效,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宾川县要突出以案促改,切实把社会治理、重点人员管控等工作措施落实到位,不断强化政法各部门之间的统筹配合,坚决杜绝九龙治水现象;大理市要坚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一以贯之、常抓不懈,全面巩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来之不易的成果,确保教育整顿工作走在全州前列。

实地调研后,杨国宗还与各县市交流座谈,认真听取各县市政法工作、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情况汇报。杨国宗强调,当前,全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稳步推进,顽瘴痼疾整治、问题线索核查等工作有序开展。进入查纠整改阶段,各县市和各级政法部门要强化政治担当、压实主体责任,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州党委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以更高的政治站位和更实的工作举措,全方位推动教育整顿工作走深走实。要突出以案促治,坚持标本兼治,准确把握查纠整改环节的总要求,坚持自查自纠和组织查处相结合,攻坚薄弱环节,加强建章立制和政策解读,聚焦关键点、抓住突破口,进一步提高查纠整改的针对性、实效性,推动查纠整改环节从严从快推进,变被动为主动。要规范完善教育整顿各项业务工作,务必做到有一个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一个宣传栏、一套制度机制、一套台账资料、一个工作流程、一批整治成果,确保教育整顿工作经得起查验、经得住历史和实践检验。要树牢红线意识、强化底线思维,密切关注各类不稳定因素和苗头隐患问题,强化统筹协调,做到维护社会稳定和开展教育整顿两手都抓、两手都硬。

靳汝柏、杨经德、张尧贵、童晓宁、杨永华及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有关同志参加调研;罗永斌及巍山县、宾川县党政主要领导陪同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